the Bourne Supremacy

the Bourne Supremacy
Photo by Denise Jans / Unsplash

从今天开始,要在这里给大家奉献我我的观影日记。不追求深刻和全面,但求直白和有用,请大家期待吧!

星期六为了参加在强强家举行的观片活动,我先到和平街北口的由著名前AV男演员开的DVD店买了红龙刚出的精装D9“the Bourne Supremacy”(谍影重重2,RMB17)。然后与小白大力大毛同学到强强家在100寸的大屏幕前观赏了此片。

总体评价就是–嘎嘣利落脆!
1. 剧情利落。这个片子基本上没费一点力气去营造若干个套绕观众,好坏人物也几乎一出场就让人明白了他们的身份,叙事风格完全是单线的。沉的住气,一步一步慢慢把故事从容的讲完,我我就喜欢这种具有五、六十年代优雅风格的间谍片。
2. 人物利落。片中以Bourne为代表的人物几乎可以说是Anti 007的“新型”间谍–低调、沉着、冷静、没有后援。看起来不起眼的人物却能在精确的判断后利用最恰当的时机瞬间勃发,顷刻间扭转局势。片中有三场戏是很能说明问题的:一是Bourne随手用杂志卷成短棒与另一个仅存的Treadstone杀手肉搏;二是用煤气+面包炉+杂志造成爆炸破坏现场;三是在莫斯科街头开Lada出租车与警方的奔驰警车、反派杀手驾驶的SUV狂飙并取得完胜。用普通的物品完成不可能的任务,这才是真正间谍中的王道!
3. 拍摄利落。全片大量采用了近景跟随拍摄,追逐逃亡场景用极短的镜头剪接连缀,没有用近几年时髦的慢动作、子弹时间、镜头满天转等特效。但是一样达到了让人屏住呼吸、目瞪口呆的效果。汽车追逐片断中近距离车内拍摄的碰撞场面尤其惊心动魄,远比其他动作片中动辄撞坏十几辆车来的惊险刺激。
总之,这部片子不错!值得去看、去买、去收藏。
下面是mov8.com上关于此碟的详细谍报(作者是FoxDVD):
片  名:谍影重重2 / 英文:The Bourne Supremacy / 港译:叛谍追击2:机密圈套 / 台译:神鬼认证:神鬼疑云 / 其他:至尊波恩
导  演:保罗.格林哥拉斯(Paul Greengrass) 
编  剧:Tony Gilroy 
主  演:马特.达蒙(Matt Damon) 弗兰卡.波坦特(Franka Potente) 琼.艾伦(Joan Allen) 布莱恩.考克斯 (Brian Cox) 茱丽亚.斯达尔(Julia Stiles) 卡尔.厄本(Karl Urban) 
类  型:冒险(Adventure) 神秘(Mystery) 惊悚(Thriller) 动作(Action) 剧情(Drama)
国家地区:美国
发行公司:环球(Universal) 
首映日期:2004年7月23日
MPAA定级:PG-13 级
官方网站:http://www.thebournesupremacy.com/
IMDB评分: 7.3/10 (12,457 votes)
编 号: L9-648
格 式: D9
容 量: 7.73G
码 率:6.13 M/S
长 度:1:48:20
画面比例:2.35:1 Windscreen Anamorphic
音 轨: 英DD5.1(448K)
英评论DD2.0(192K)
字 幕: 英/泰/印尼/中1/中2/英评论/泰评论/印评论/中评论1/中评论2/英/泰/西/法/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