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the world doesn't need Superman?

Why the world doesn't need Superman?
Photo by Marina Abrosimova / Unsplash

事先声明啊,本文为呼应小白博客文章:Why the world need Superman?的邪趣互文,纯为搞笑及起哄架秧子。我是超人FANS,下述观点文字均为无趣之恶灵附身后所为,与本人无干:)

为什么这个世界不需要超人呢?

  1. 对世界和平无益有害
    超人是超级英雄团队中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一位了,原因当然是他自身条件的优越。你看蝙蝠侠其实就是一个体格过人的富翁,开个蝙蝠车转一遍高咸市还要专挑不堵车的晚不晌儿;更别提蜘蛛人了,真要到了没有高楼大厦的平原地区,蜘蛛丝儿派不上用场那立刻就是寸步难行废虫儿一只。超人可是会飞,飞的还很快,这会儿还在美国救火,下一分钟可能就到印尼抗涝去了。
    可这样一来问题就出现了:以大都会市为基地的超人不受任何国家法律制约,不办护照签证想飞哪儿飞哪儿,四处管事。说是旅居美国的无国籍外星人,谁信啊?一张嘴就是美国小镇里熏陶出来的纯正美音,世界人民里十有八九认定丫就是美帝代言人。美国曾经是从纳粹、战后贫困、共产主义威胁下拯救世界的新希望所在,可现在不比从前了。俄罗斯宿敌、东方儒家文化圈儿、阿拉伯世界就不用说了,哪怕就是欧盟各国,也有不满意美国一家独大、经济文化领域扩张不止的。看着吧,用不了多久,法国就得有艺术家游行,抗议美国低俗文化的象征–内裤外穿的超人满天乱飞,破坏美丽的巴黎天际线。
    地球人嘀嘀咕咕其实倒也无所谓,象神一样存在的超人可能根本不在乎。最要命的是,超人自己能接受这个世界的丑恶面目、在错综复杂的多元文化冲突中找到合适的位置么?他的外星老爸倒是口口声声说把他派到地球是为了引导人类向善,可除了一身神力和一些没怎么用过的先进外星科技外,没见他传下来什么崭新独特的政治纲领、道德规范,圣经、宝书、x个代表理论一概没有。说到底,超人还是淳朴善良的美国农民的孩子,进城在报社也不过干个小记者,他那点人生观世界观拿脚都能想出来。真遇上什么复杂事儿,理解都不见得理解的了,更别提救世了。随便打个比方啊,超人同学你可以在这一分钟拯救美国人民于卢瑟坏博士的水火,可下一分钟伊拉克人民在美国大兵的炮火下哭天抢地,你是救,还是不救呢?
  2. 与美国梦相悖
    不说全世界,就是在超人安身立业的美国,也不见得能容的下他。三权分立是美利坚合众国立国之本,讲究的就是人性本恶,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只有分权制衡,才能大体保证不出差错。超人年纪轻轻,来历不明,却一副救世主架势,每天做飞去来器状嘛事都管。是,超人代表的是“正义”,干的都是“好事”,可他是一外星人,腆着脸自己给自己授予了无上限的外交豁免权,从不遵守任何国家的法律,“正义”云云只在他脑子里存在,世人无所查证,如何能让人放心?
    偏偏这厮又有一身好本领,刀枪不入力大无穷晒晒太阳就疗伤还顶饭,只有人家求他没有他求人的时候。这简直太可怕了,不要说右派的财阀政客国家公务员,就是左派的知识分子记者艺术家,恐怕都要忧心忡忡每天吃不下饭了。这种无法制衡的绝对权力象征在美国上空招摇的每一天,都是往建国先贤们脸上啐唾沫、美国价值观上划叉子。哪儿用得着卢瑟博士下毒手啊,即使不被政府阴谋迫害,也会被沸反盈天的社会舆论臊走了。
  3. 超人太不时髦远远落后于时代
    卢瑟博士虽然坏,可很多话都是一言中的–Mind over muscle,不动脑子的肌肉男时代早就过去了,老阿诺识趣又有老婆的显赫背景,适时转行当州长去了,新生代的Rock也算机灵,在矮子当道2里演活了一个老玻璃成功转型。现在的超级英雄,从伊森.亨特到F4的4个宇航员个顶个都是高学历高智商的多面手,可偏偏超人力量一集比一集大,脑子却一集比一集笨。这次回来更是让人怀疑是不是在太空里被宇宙射线烧烤过,自始至终对卢瑟博士的阴谋茫然无知,甚至报社指派给他查明停电事故,他也心不在焉一无所获。路易丝和自己的孩子上了贼船,也是同事发现了求救信息,他唯一做过的脑力贡献,就是帮理查德猜出了路易丝电脑的密码–他的名字,这个设计真是太拙劣、太笨了!
    说到笨笨,卢瑟博士也算一个。虽然凯文斯帕西的表演极其出色,简直是活灵活现,魅力十足,可是为什么也这么弱智呢?博士的如意算盘是利用继承了氪元素特性的氪星水晶造出一块新大陆,毁掉美国,干掉超人,然后自己当房地产商在新大陆上卖地皮挣钱。可这么一块刚从大洋里长出来的水晶陆地,光秃秃草也没一根,就算是温州炒房团也不见得会对它感兴趣吧?再说凭什么啊,你就能当新大陆的主人?说是有外星高科技水晶在手,就谁也不怕,可您倒是给我们演示一下开开眼啊,没有。我们就看见秃子一行五个人一条狗,在湿淋淋脏兮兮的洞子里无聊的打牌,超人来了就是舞拳弄脚直接肉搏,出了事更是只有撒丫子撤退的熊样儿。就这么一帮活宝,还差点把超人搞死,你就说超人有多笨,多落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