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一个便宜的GRID-IT弹性收纳板

DIY一个便宜的GRID-IT弹性收纳板
Photo by Jo Szczepanska / Unsplash

春天托兔子去美国学习的同事带回来一个STM信使包做自己的EDC(Every day carry)包,这个包有两个狭长的副袋,可以装那些零零碎碎的小东西:笔袋,移动电源,卡包,充电线……不过就这么放进去的话,所有东西都会鼓鼓囊囊的堆在副袋的底部,用的时候不好找不说,这些小东西还会互相碰撞。所以一直想弄一个类似GRID-IT弹性收纳板的东西,把所有小东西都扎在上面。上网查了一下,一个27厘米×19厘米大小的,在美国官网卖17.99美元,淘宝上类似的大概六十多块。觉得有点贵,不就是一块板子加一堆松紧带么,自己做一个吧。

材料很简单,淘宝上买了一个31.5*22.6厘米的得力板夹,4.6元,家附近小商品市场20元买了黑色一宽(3厘米)一窄(2厘米)两条松紧带(各2米),工具就是钳子,改锥,黑色的线,针。


用钳子和改锥把夹板的夹子去掉,方法就是翻到背面,把两个铆钉敲掉,小心手指,另外别把板子刮花了。


然后把松紧带按45厘米和58厘米长度截下来,用黑线缝起来形成一个圈。


把这些圈随意相互穿插着套到板子上。


成品图!

下面的链接是我用一个iOS的应用Snapguide做的教程,这个App和配套的网站都很棒,让制作这类教程以及分享都变得十分方便,强力推荐!
Check out How to Make a Cheap GRID-IT! Wrap Organizer by Ke Qiu on Snap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