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娃一起去影院看:超能陆战队(Big Hero 6)

和娃一起去影院看:超能陆战队(Big Hero 6)

包子爱死这个片子了!虽然昨天妈妈陪着去影院看之前,已经和爸爸在家看过两遍了,但是仍然在一片黑暗中,小鼻梁上顶着那副巨大的3D眼镜傻笑、尖叫、演职员表出来了也不走,坚持到最后,看了Stan Lee爷爷出来客串的彩蛋才肯离开。

权且以大人之心揣摩一下包子的心理,最喜欢的当然是机器人大白——配备乙烯树脂充气身躯超光谱相机眼睛碳纤维骨架锂离子电池的行走棉花糖、外观无威胁求抱抱超可爱(a non-threatening huggable kind of thing)内置10000多种医疗护理程序的私人健康助手、力大无穷会空手道能发射火箭拳穿碳纤维内裤当众自由飞行的超级英雄……好吧,你能想到的所有呆萌和威猛元素已齐集于一身,没人能抵抗它的魅力吧?

对包子爹来说,除了大人看了也不觉得小儿科的精彩剧情外,暗中得意的是有了一件吸引包子好好学习的法宝:片中几个“书呆子”用科学知识和实验成果装备自己,组成了超酷的英雄战队,教育意义可比莫名被虫子咬或按下法宝按钮大叫一下就变身那类的强多了。另外片中卡拉汉教授对小宏说:“如果你喜欢做简单的事情,那或许我们的项目不适合你,在这里,我们不断探索机器人的极限,我的学生们会创造未来……”(”Well, if you like things easy, then my program is not for you. We push the boundaries of robotics here. My students go on to shape the future.”)现在也常被我借用鼓励包子去挑战更难的事(游戏关卡、锻炼、学单词等等),还挺管用:)

这片子还有一处特异之点就是台词与动作间配合默契的一种节奏和韵律感,比较明显的是初到实验室的场景:哥哥正给小宏介绍他几位朋友的外号——
“Honey Lemon? Gogo? Wasabi? I spilled wasabi on my shirt one time people, one time!”,这段普通的台词被抑扬顿挫地说出来,然后和Wasabi边说边走愤然推门而出的动作、音效结合在一起,让人在观看时感到一种不可言状的惬意舒爽!

最后是几处我喜欢的小细节:

  • 大白升级为2.0版后与小宏痛快淋漓的飞翔后,一起坐在空中那个融合了风力发电涡轮/气球/鲤鱼旗的玩意儿上时,小宏下意识的晃起腿来,而大白看了一眼,立刻有样学样的模仿起来;
  • 战队首次出征,登上禁岛,Wasabi用激光手刀融切金属大门时的笨拙动作;
  • 大白演绎的那个“吧啦啦啦”版的碰拳(Fist bump)动作,包子学会后和爸爸玩的可高兴了!

bigHero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