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的日常

战斗民族的日常
Photo by Nikita Karimov / Unsplash

“战斗民族”这个称呼毫无疑议是代指居住在我们北方那一大片土地上的现任主人——俄罗斯民族的,这个戏谑称呼最早的来源是因为这个民族的成年男性酗酒者众多(数据证据在此),这些冰天雪地中的壮汉们在饮用酒类及各种奇葩代用品后表现出的特异壮举为他们“赢得”了这一绝没多少褒意的外号。

不过这几年来,以这个民族为主要成员的毛熊国着实干出了一些霸气侧漏、火药味十足的(杜达耶夫电话谋杀案别斯兰人质事件、科索沃战争中抢占Pristina机场、吞并克里米亚……)战斗行为,起码在我天朝各媒体中,这个称呼慢慢回归了其字面本意。今天就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些这类主题的趣图,请欣赏:

  • 椅子
    pps41
    应该是某次阅兵的间隙,这位大兵估计是累得不行了,干脆拿波波莎-41冲锋枪当椅子,一屁股坐在71发弹鼓上了。目测这哥们儿怎么也是个中等个儿一百四五十斤吧,老毛子的干仗家伙有多结实可想而知!
  • 旅游纪念照
    battery1
    看看俄罗斯大婶们渡假去照回来的纪念照吧,背景中的大家伙是苏联在20世纪30,40年代为保卫海参崴(俄文名称符拉迪沃斯托克,Владивосток,直译为“统治东方”)而修建的981号海岸炮台中的三联305毫米海岸炮,更多图集见这里
  • 铲子
    03
    工兵铲哪个国家的军队都有,可能发射榴弹的恐怕只此一号:只要把配套的机械瞄具插在铲柄上,铲面上翻90度紧抵地面,就可以像二战时小鬼子装备的掷弹筒一样发射口径40毫米的VOG-25或VOG-25B榴弹。
  • LOGO
    04
    当这张蠢萌蠢萌的做势欲飞北极熊图刚在网上出现的时候,下面标注说这货是俄罗斯一家航空公司的LOGO,可想而知网友们立刻嗨翻了天,各种吐槽倾泻而来。不过,细究之下,会发现这其实是俄罗斯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的国际机场LOGO。
  • 绷弓子
    427520
    使用枪榴弹加强步兵火力,填补手榴弹和连排属迫击炮之间空白的做法很常见,这位罗刹国光头哥在步枪上加装大号绷弓子投射手榴弹的做法真是即简单又粗暴!
  • 交通工具
    06
    图片来自乌克兰设计师Alexey Lipatov的DeviantArt网站,图中这辆做衬托背景的硕大坦克应该是依据苏联二战前装备的T-28,T-35多炮塔坦克做的架空设计。

最后,附俄毛出的一套以二次元美女和刚吞并的克里米亚渡假胜地为题材的2016年历
Crimea201600
Crimea201601
Crimea201602
Crimea201603
Crimea201604
Crimea201605
Crimea201606
Crimea201607
Crimea201608
Crimea201609
Crimea201609
Crimea201610
Crimea201611
Crimea201612
Crimea2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