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词造句

遣词造句
Photo by Vlad Tchompalov / Unsplash

把包子放到爷爷奶奶家几天,去接他的时候,奶奶有点担心地说:“好像包子跟班里哪个同学有了矛盾,他说‘全班同学里,我就是不跟她说话’,你们了解一下吧。”

回家的路上,包爸问包子是怎么回事,一开始包子不愿意说,后来终于开了腔……

包子(愤怒):“每次我们刚一玩起来,她就神不知鬼不出没地拿着我最讨厌的东西冒出来!”

包爸(完全懵圈):“你先等等,神不知鬼不出没?你是想说神不知鬼不觉,还是神出鬼没?”

包子(好奇):“这两个词有什么区别?”

包爸(无奈):“这个待会儿再说吧,你说她拿出来的是什么你最讨厌的东西?”

包子(再次愤怒):“虫、子、啊!!!”

原来如此……

包爸只好一边强忍住笑,一边“严肃”地引导包子,告诉他不能以别人喜欢的东西来妄下评判一个人,下次可以直接告诉小盆友自己不喜欢虫子,然后一起找出大家都喜欢的东西来玩。

最后,包爸脑补着神出鬼没、神不知鬼不觉以及熊出没们相互纠缠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幻景,竭尽所能地给包子讲了一下这几个词的区别,感觉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