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 Editor玩人记

Atom Editor玩人记

晚上约好了和客户在微信上沟通项目修改事项,到了点会议开始,我打开Atom Editor,进入项目,打算一边看代码,一边在项目todos文档里做记录。不料Atom Editor出现异常:以往在左边tree view栏中单击文件,就可以在右边的主窗口中打开一个新tab编辑该文件。可现在不管单击哪个文件,都只是在一个tab中展现那个刚刚点击的文件内容。往日主窗口中一排tab齐齐并肩而立,目光炯炯随时等候领导校阅的壮观情景不再,感觉如同煤山上那仅剩了王承恩一人跟随的崇祯帝,芒刺在背,孰不可忍!

先到settings里看了一遍,感觉没有错改什么,稳妥起见把用户配置文件删了,恢复初始设置,故障依旧。估计是Atom自动升级了,于是删掉新的1.19.5版,回滚到上一个版本。再次打开,依然如故。这次干脆把Atom卸载,然后重新安装……竟然还是没用,觉得有点崩溃。只好打开浏览器,进入Atom的官方论坛去找找有没有解决办法,顺便狠狠吐槽一下这个bug。用“file not open in a new tab”搜索到了有同样问题的用户反馈,看下面第一条回复——“This feature is called Pending Pane Items”,什么?这货居然不是bug,而是一个新功能?!仔细看下去,果然是这样,现在在tree view栏中单击,将只在一个预览tab中展现文件内容,要打开新tab进行编辑,则需要双击。

Atom Editor的开发团队啊,这个新功能倒是有点用处,可是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就贸然修改这么基础的交互逻辑,挖坑陷所有用户于莫名之中,真的好么?

吐槽完毕,顺便推荐新发现的一个有用的Atom插件:Sunset。顾名思义,她的作用就是在太阳落山时(用户自己设置时间,或根据联网时获取的地理位置推算),变更编辑器的界面及语法高亮主题。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有一个白天可以撒满阳光的窗边工作区,使用这个插件,可以让你的编辑器在白天自动设为明亮主题,到晚间则换为暗色主题,始终保持对眼睛的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