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焚的灰烬中再生

从自焚的灰烬中再生

七年前包爸在苹果官网买了一部iPod Touch做为老婆的生日礼物,还特意在背面刻了生日祝词。这部iPod尽职地工作了几年,然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半夜,突然在充电时自燃起来。那时包子还小,包爸睡觉时不是一般警觉,因此火焰刚起,就立刻惊醒,跳过去拔线灭火。就算是这样,屏幕也烧得爆裂变形,彻底玩完儿了。看在她辛苦多年的份上,包爸没有扔掉遗体,找到原装的塑料盒装进去,塞到了某个角落。

搬到新家后某天收拾旧物,把她又翻了出来。想起来最近常看到把旧手机拆成零件后放进展示盒(手机装裱)的美图,决定也依样画葫芦,让她做为家居饰物,再次重生。

等淘宝上买的大约A4纸大小的立体展示镜框(标本盒)送到家后,就开始动手。苹果的设备一向不好拆,不过好在这个着过火,里面的胶基本都烧化了,省下不少麻烦。锂离子电池是重灾区,基本上烧成了一包黑灰,只能彻底扔掉。拆散后花了很长时间用医用酒精一点点清洗。展示镜框打开拿出背板,摆放妥当后,用热胶枪和快干胶把零件粘好,就此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