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众生态

早起众生态

今年包爸办了游泳馆的早场(6:00-8:00)卡,赶在送包子去上学之前,用晨泳开始新的一天。锻炼的效果目前还没怎么显现,不过倒是由此见识到一些早起的生物形态:

  • 起床气

    晨曦中迎面走来小公母俩,男的突然瞥见女的手里的塑料袋就嚷嚷起来:“你怎么把垃圾一路拎这儿来了?”女的斜了对方一眼,咽了一口明显是忍了一下未遂,随即爆发:“这tm是给你妈拿的鱼!”
  • 歌剧院的米其林

    估计是早场的时间起到了某种筛选作用,泳客们在年龄上以中老年为主,在体态上则类似以中产阶级为主的理想型社会结构——枣核型。游完泳走进浴室,一排淋浴间就像是30年改开提高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展示窗——每个隔间里都有一位胸怀腰围可观、白白胖胖的米其林轮胎人儿。这其中有一位特别钟爱边洗边唱,声音洪亮字正腔圆,颇有民族唱法的专业风范。歌声在瓷砖和隔断间缭绕、在弥漫的水汽和泡沫中丰富,感觉就差媒体团的投票和导师们的击节赞叹了。
  • 晨课功夫
    在前台收卡发更衣柜钥匙的大哥不苟言笑,穿一身类似电工的灰制服,平常游泳时间没见过,应该不是游泳馆的在编职工,而是一大早来替班的。我发现,每次只要有人从更衣室里一冒头,这位临时工在高柜后拿眼一撇不动声色,但等人走过这四五米的距离到柜台前时,大哥已经从几十位泳客卡片的方寸相片阵列中快速定位获取,把客人的卡递到面前了。而游泳馆下午和晚场值班的那话痨娘们儿,你就是走到跟前把钥匙捅鼻子底下,她都能扭头接个下茬儿再聊五分钱的,然后才回过头来慢慢给你找卡。相比之下,这位发卡僧的晨课功夫,可算是尽心尽责、十分到家了。

注:米其林轮胎人图片来自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