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榨Kindle之孝敬老家儿

压榨Kindle之孝敬老家儿

除了给孩子,包爸包妈给两边的老家儿也配上了kindle,对老人最大的好处是阅读器的字体可以调的很大,其次功能没那么复杂上手难度比较低,此外还有一些值得细说的:

  1. 邮件发送到kindle
    包子爷爷的信箱里总能收到很多老朋友、老同事发来的带很多附件的邮件,包爸偷偷瞥过几眼,感觉大部分内容属于政治局常委们该关心的范畴,极少数题目之大,恐怕连副球级的联合国高官都得先掂量掂量自己的份量。以前包子爷爷老是抱怨很多附件在台式机上无法打开,现在有了kindle,可以把这些邮件发送到kindle配置好的一个邮件地址,附件就能转换为电子书格式,自动同步到阅读器里。具体请见亚马逊的帮助页面
  2. 微信发送到kindle
    随着更多的原创内容被吸引到微信的高墙花园内,老人家们的阅读需求也一步步扩展到微信平台。但手机的小屏幕对他们的眼睛实在是个大挑战,这时kindel的分享到微信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场了,设置步骤如下:

    1. 在微信中搜索并关注公众号:亚马逊Kindle服务号
    2. 进入该公众号,在对话窗口输入:绑定+你的kindle电子邮箱(要查看你的kindle电子邮箱,可以打开阅读器,点击“设置”-“全部设置”-“我的账户”)
    3. 用你的亚马逊账号登录amazon.cn,在“我的账户”-“管理我的内容和设备”页面内,进入“设置”标签,点击下方的“个人文档设置”,在“已认可的发件人电子邮箱列表”内,“添加认可的电子邮箱”,输入kindle@eub-inc.com,然后保存新增加的邮箱
    4. 在微信中看到想发送到kindle阅读的公众号文章后,点击右上角三个点按钮,选择亚马逊kindle服务号,就开始推送了
  3. 多设备共享kindle unlimited包月服务
    kindle的包月服务可以让你用不太高的费用(每月12元,或每年118元),在一个有10万余本中英文电子书(截止到2017年年底)的书库中享用每月“借阅”10本书,在自己的kindle阅读器或App中阅读的服务。
    说良心话,用来做休闲阅读,这个书库是蛮好的,但稍微专业一点、或者很新、热门的书籍,在这里都是找不到的。所以包爸给包子爷爷奶奶的亚马逊账号买了这个服务,让老两口每个月都有书看,但自己的手机和iPad还是用自己的账号,看自己买的书。
    鉴于两位老人家一个月真看不了那么多本书,为了让花出去的钱产生更大的价值。包爸翻出一个屏幕比较大的旧手机,装好了kindle应用,用买了包月服务的账号登录进去,这样就多了一个免费看闲书的设备。不过,为了不影响老人家的阅读体验,最好在这台新设备的kindle应用下的“设置”中,关闭Whispersync for Books,以免你下载的图书、看书的进度同步到他们的阅读器中,造成困扰(见下图)。

注:本文题图来自flickr.com

相关文章:压榨kindle之投喂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