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购书记录

2004年11月购书记录
Photo by 🇸🇮 Janko Ferlič / Unsplash
  • 《骑兵军》
    作者:[苏]伊萨克.巴别尔
    翻译:戴骢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价格:RMB25(在当当买的,肯定有折扣啦,具体多少忘了)
    内容简介:短篇集,波苏战争时期,作者匿名(因为他是犹太人,而当时在苏联以及他所在的哥萨克骑兵部队里,犹太人都是受迫害的对象)参加了在布琼尼领导下的第一骑兵军,用笔记录下了这支部队的战斗和那些哥萨克骑兵的传奇。
    评价:*很棒!这个巴别尔是连高尔基也叹为天才的作家,确实不是盖的!文字犀利,短促有力,每篇文章都像兔子尾巴一样短,可是塑造的人物却可以象烈马一样从书里跳出来,厉害!
  • 《皇帝和他的宫廷(威廉二世与德意志帝国) 》
    作者:[英]约翰.洛尔
    翻译:杨杰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价格:RMB26(也是当当买的啦)
    内容简介:分析威廉二世时代德国统治精英阶层的结构和心态。
    评价:现在还没看完,感觉翻译得不太好。现在正读到有趣的地方,讲皇帝的宫廷如何奢侈,比如有个职位叫“皇室烤鸡厨头”,还有两个“地窖管理侍从”。还有皇帝去哪个贵族家做客,为了满足他们打猎的需要一次性提供了两万只野鸡,这个贵族快吃不消了。
  • 《帝国军团-秦军秘史》

    作者:[中]金铁木
    出版社:中华书局
    价格:RMB32(都是当当买的啦)
    内容简介:秦帝国的社会结构和有关秦军组织、作战、武器装备等的相关研究。
    评价:还没看呢,作者是前一阵中央台放过的极棒的纪录片“消失的军团”的导演,内容和那部片子是配套的。纪录片我从网上下载看了全套,很不错,所以再买本书喽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