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数

凑数
Photo by Jason Dent / Unsplash

今天实在是太忙了,没时间更新,只好随便写些东西来凑数了。
上午去客户那里谈业务,一直在张着嘴说啊说,没留神喝了太多的饮料,出来的时候又被年轻漂亮的秘书小姐过分热情地一直送进电梯,没好意思去厕所。快到公司的时候觉得肚子都快涨破了,这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的一件事:有次和朋友们聊天,临时兴起让大家各自设想一个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最可怕的场景。那时我还和父母住在一起,楼里的电梯经常出毛病,把一轿箱人黑咕隆咚的卡在半截。于是我依据于此设想了如下的可怕场景:“半夜12点,与朋友们喝大啤酒聚会后回家,急着放水,心急火燎进了电梯,司机已经下班电梯开了自动,当你一个人升到半空时,电梯不动了……”说完后大家频频点头,都说可怕真可怕,可是马上又有一个人跳出来说:“还有更可怕的呢,如果,如果,电梯里不是你一个,还有一位电梯小妹呢?”哇,在场所有男士的脸色都变白了。

因为想起这件往事,我愈发感觉憋得不能忍受了,正在这时,突然从身后传来一阵喧哗,一辆小三轮从身边飞快地掠过,小小的货斗儿里装满了货物,两边车帮还一边坐了一个女孩,正在跟骑车的小伙子调笑,不知说了什么三个人都快乐疯了,我在后面似乎能看见小伙子欢畅的嘴角都咧到后脑勺了。更搞笑的是小三轮货斗的后侧,整整齐齐被一张大白纸贴满了,最上面认认真真的画了一个奔驰的车标,下面是手写的车牌:“京A123456” 由衷的微笑立刻松弛了我的神经,生活真是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