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争视频一二

伊拉克战争视频一二
Photo by Levi Meir Clancy / Unsplash

点击下载观看(文件大小1.9MB,WMV格式)这个应该是抵抗分子自己拍的,几个人蹲在“青纱帐”后面的一条沟里大呼小叫地冲着至少500米开外公路上飞驰的美军补给车队一顿乱打,枪声倒是跟炒豆似的,可是看他们那个业余样,真怀疑他们能打到个鸟。武器配置有AK步枪有机枪有RPG(Rocket Propelled Grenade国内老是直译成火箭推进手榴弹,也够业余的,这个东西早在30年前就有固定译法叫火箭筒了),还有一个不知哪来的老乡拿根树枝挥来舞去,镜头奔跑晃动中还扫过了一个穿黑衣的穆斯林妇女,背景音乐是“雄壮”的阿拉伯语革命歌曲,革命群众的战斗热情倒是很高涨,可是是不是有点搞笑啊?

相比之下:点击下载观看(文件大小4.6MB,MPEG格式)这是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夜视仪拍下的杀戮场面,对话简短明确毫无感情色彩,武器精准有力瞬间夺走3条人命,“轻松”、“容易”的象是电子游戏。高科技武装下的自由卫士真不是盖的,就是不知道执行完任务回了家后半辈子躺在床上会不会做恶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