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错线三则

搭错线三则
Photo by Dennis Brekke / Unsplash

搭错线是脑子进水、秀逗的一种具体表现,一般指某人因注意力过于集中或过于分散而脱离客观现实,下意识的做出离奇行为。其后果视错线程度而大小不一,可能给当事人带来尴尬、郁闷、懊悔乃至终生心灵创伤,而旁观者则从其中体会到惊喜、快乐和由衷的愉悦。是一种投入产出比极佳,适宜推广的社会性娱乐活动,例见以下三则:

例一,乃本人亲身经历:
那一天又到中午饭点儿,写字楼的各个办公室照例涌出各色人等,大家穿戴整齐,表情庄严肃穆,沉默不语的盯着电梯上方不断变化的楼层数字,历经苦等,终于看到电梯慢吞吞的接近了,这时一位挤在人群中的MM突然打破寂静回头冲身后的办公室大喊:“快点儿!车来了!!”…半分钟后大家挤在了垂直运营的电车中依然保持沉默,但是从擦得锃亮的电梯门镜像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几乎所有人都嘴角微颤,面色红润,眼中灵光闪烁,唯一人如丧考妣,狭小空间内气氛诡异,后进电车者无不莫名战栗。

例二,是我妈同事的亲身经历:
该同事和她老公育有一学龄前胖大小子,三人组成幸福家庭,其乐融融。某天夜深,夫妻俩还在客厅看电视,早已入睡的小孩突然揉着眼走出自己的房间,嘴里喃喃自语,没理爹娘直入厨房。夫妻俩暗自奇怪,心说晚饭没少吃啊平常也没有半夜加餐的习惯今儿这是怎么了,于是前后脚跟了进去。只见小胖子在厨房转了半圈,在冰箱前停下,伸手拉门,在骤然亮起的冰箱灯前闭起双眼,全身放松掏出小JJ,冲着满满当当的蔬果肉蛋就是一泡…夫妇俩促不及防,拉也不是挡也没法儿,正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例三,此事最为离奇香艳,是小白听她的粉丝说的:
若干年前,该白粉还在上中学,夏日炎炎,男女同学结伴去泳池游泳。某位女生动作慢了点儿,在更衣室内落单。估计是四处弥漫着水汽、到处是小衣柜的环境让这位同学产生了身在别处的错觉。再加上一人更衣,没有了参照物,女孩儿三下五除二脱了个芙蓉出水光鲜亮丽,轻松坦然向外走去。直到暴露在夏日里、直面一池活蹦乱跳身穿鲜艳泳衣泳裤的男男女女这才恍然大悟。阳光下的沸满盈天瞬间变成寂静,女同学迅速转身返回更衣室,从此消失再没有以任何着装形态在池边现身,此事遂成Legend of Summer,辗转相传,流芳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