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抱机器人 精灵餐具 好事成三

抱抱机器人 精灵餐具 好事成三
Photo by Glenn Carstens-Peters / Unsplash

本期罗文娜2.0有很多来自日本的好东西,请看:

抱抱机器人RI-MEN:

位于名古屋的Riken研究所研制出了RI-MAN这个能抱人的机器人,他身高1.58米,重90公斤,能看、能听、能闻、全身覆盖了5毫米的软胶,可以温柔地抱起一个重12公斤真人大小的假人。研制小组希望五年内他能够抱起70公斤重的物体,并且有能力通过呼吸感知到人的健康状况。我从小就喜欢机器人一类的东西,那天一看到这张照片里RI-MEN扁扁的小手儿立刻心里乐开了花:)日本出生率很低人又长寿,是典型的老龄化社会,如果这类机器人能研制成功,进入家庭和养老院,那真是功德无量钱途广大。在研究所的网页上,可以看到研究小组成员的名单(在Project Leaders里面有个名字好像是中国人呢)以及他们和RI-MEN的合影,祝愿这些年轻有为朝气蓬勃的好小伙子们早日成功! 雅虎新闻RIKEN

精灵餐具

简单就是美!

简直是充满了生命力的胡椒和调味品罐啊,象不象宫崎骏动画片“幽灵公主”里的小精灵走上了餐桌?

我最喜欢这种简洁优雅的和式风格,心定神闲–茶具和喝茶的意境就应该是一体的啊。

这个漂亮的小东西既可以做蜡烛台,又可以放煮鸡蛋,真不错!看这颜色和质地,原来是玻璃瓶底做的!
上面的图片来自Japan Design网站,是法兰克福家居用品展上的精品。JapanDesign

好事成三:

这三个毛茸茸睡眼惺忪不怎么开眼的小家伙是荷兰Ouwehands动物园新诞生的北极熊三胞胎,在驯养界可是世界第一例!毛还没长密呢,看上去黑乎乎的,难道北极熊雪白的毛皮大衣下面是黑色的肌肤?无论是野生还是驯养,小北极熊的存活率都不太高,但是这三个幸运的小家伙看起来都非常健康,照片后面模模糊糊露了个后腿儿的应该是北极熊妈妈吧?拜托一定要把小宝宝们都带大啊! 国家地理杂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