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超人 光影魔幻 芬兰木碗 随心风筝

透视超人 光影魔幻 芬兰木碗 随心风筝
Photo by Aaron Burden / Unsplash

晚上在小白家进行了十分高级的恳谈会,回来晚了,没来得及在周三更新,赶紧补上:

透视超人

插图画家Kevin Hulsey真是太牛了,凭着一些纸质的图纸,没有任何实物照片和CAD数据,就画出了细节无以伦比美轮美奂的大轮船剖视图(完成绘图的时候这艘船还在德国船台上没完工呢)。整个工作花费了720小时,用Adobe的Illustrator完成全部矢量线图,用Photoshop进行了着色和完稿。

更牛的是Kevin还把他的工作做成了教程,发布在网上。“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纪念白求恩》,作者:毛泽东)。这让我想起以前小白告诉我的一件事:她那时热衷于学习实践各种Photoshop技巧,有一天向我展示了几招,由于她动作太快,没等我看清楚演示已经结束了。我只好言不由衷的赞叹了几句,然后问她是怎么不用鼠标只用快捷键就完成这些动作的。她说这些都是她求公司美工教的,是他们的基本功。我说,噢,这样确实能提高工作效率。小白说,也不是,他们用快捷键更主要的目的是让别人看不清他们的操作过程,免得自己的看家法宝被偷学去。“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固步自封的精神,这是鼠目寸光的精神,每一个被时代淘汰的落后群体都有这种精神”(《纪念饿死在树上的猫师傅》,作者:永不再收老虎做徒弟的猫)教程链接

光影魔幻

这是比利时艺术家Fred Eerdekens的大作:一串看上去随意扭结的铜丝。可是,当光线以特定角度照过去的时候,魔法发生了,奇幻的文字出现在墙上!这简直就是“指环王”里的情景:……魔戒“表面平滑,没有什么刻琢的痕迹”,可是一经火烧,就能够看到“内外两侧都刻有一行条纹,连最细的笔尖也划不出如此纤细的条纹出来。这火焰般的条纹似乎是一种流畅的花体字母,晶光炫目,却又显得那么遥远,深不可及”……


Cool Hunting

芬兰木碗

芬兰是一个神奇的国家,原来只是夹在大国间艰苦生存的寡民小国,有点类似波兰–“欧洲门口的擦鞋垫儿,谁都要在上面踩两脚”。可二战后发愤图强又恰逢机缘巧合,竟然把一个从伐木头造纸起家的诺基亚整进了全球500强!现在芬兰人Oipuu又在玩木头了,这回做的是碗。是的,没错,这个奇形怪状好像计算机里的3D地形图的东西是碗。怪怎么了,我们能盛东西,你就得管我们叫碗!至于不能盛水…我们长这么漂亮要是再没点缺点的话,还让不让别的普通碗活了?

MOCOLOCO

随心风筝

春天到,是放风筝的季节了。工间课余,放飞一会儿心情和愿望,那是多么惬意啊。可是不行,谁也没法随身带个风筝上班上课啊,包里放不下,拿着又太扎眼,弄不好挤公车的时候还给弄坏了:(…直到有了Keyring风筝:

这种风筝展开了有80*43.5厘米大,颜色艳丽,飞行性能极佳。收下来叠吧叠吧就变成一个小包,可以挂在钥匙链上四处跑。3.2美元,卖你一个随时能让心情High起来的小玩意,贵么?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