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物语

USB物语
Photo by Lucian Alexe / Unsplash

现如今但凡家里有电脑的,谁还没有几件USB设备啊,这个东西真是再普通不过了。时光倒流回1996年,那时我刚毕业,每天西装领带地在广告公司上班,领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后又厚脸皮跟爸妈要了点,凑了3000人民钱,让懂硬件的好朋友给攒了一台奔腾90(由75超频来的)电脑。那时候USB标准刚刚颁布,还根本没在PC机上见过,所以特别羡慕公司苹果机上有方便的IEE1394接口(我们当时管它叫”猫三狗四”),什么外设都是一插就行,既不用另接电源,也不用装什么劳什子驱动,真是方便啊。不过后来随着Windows98的发布,USB终于咸鱼翻身、大行其道了,看看现在,真是桃李满天下啊!

USB之温暖


一望可知,这个小玩意是一个4口的USB集线器,同时还可以给放在上面的饮料保温,冬天上网的时候可以慢慢享用热咖啡了,不过,要小心,别太得意把饮料撒出来啊。

gadgethub.co.uk

USB之香氛

刚搬出来自己住的时候,为了去掉装修的怪味,曾经跑到小商品市场买了个点蜡烛的香熏,一小瓶画着不知名花卉的香精。回家点上一闻,倒是挺香,就是觉得味道很熟悉却又死活想不起来,感觉说不出来的怪。后来李老爷来家里玩,耸着鼻子闻了闻,一语道破天机:“你这什么味儿,香皂么?”

everythingusb.com

这两样都是类似的香熏,上面的产品采用加热方法,能够自动保持适合香精散发味道的温度。下面的需要把香精滴在扇页前面的海绵垫上,然后用风扇吹小风,总之都比点蜡烛方便。

usbgeek.com

USB之可爱

哈哈,可爱的小猪天使在椰子树下乘凉!其实不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USB风扇嘛,树干还能转来转去,好玩!

brando.com.hk

USB之“可口”

这是在Flickr上闲逛时找到的,做成寿司模样的U盘,真是秀色可餐啊!寿司是我的最爱,时时刻刻保存信息也是我的癖好,这东西要是给了我,肯定爱不释手,可是迟早有一天会被误吃下肚的,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