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Photo by Madison Oren / Unsplash

今天套用这句老掉牙的口号串连起来的是一些我觉得有趣的东西,融合了嘲讽、创意、混搭、激情、乱搞等等大杂烩,完全没法在前面做任何提纲挈领的前述,所以赶紧开始吧!

团结起来学州长大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
阿诺大叔不但是个好演员、还是一名热心环保的好州长,最近他和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等人一起,在美国政坛上掀起一股走中间路线、反对政党政治、弥合政治分歧的浪潮,获得了许多选民和媒介的支持。当然,这些对咱们来说,远在天边,没什么趣味可言。有趣的在后面:美国著名网站Boingboing.net工作人员Mark的女儿前一阵儿跟着同学们一起,去加州州政府做了一次参观,他们不但见到了州长大人,还从他手中获得了一张州长的彩色照片做礼物。回到家里,Mark从女儿手中拿过这张照片,在背面发现了一张贴纸,煞有介事的声明这张照片是州长大人送给接受者的礼物,只限个人欣赏,不得用于任何其他目的,blah blah…Mark立刻将这照片及背面的声明贴到了网站上,号召大家模仿大叔的奥地利口音,朗诵这段自以为是的声明。没多长时间,他们就收到了一百多名参与者的模仿秀,下面的MP3就是其中一些最佳的作品,排在第一的是优胜者。大家听听吧,有些学的真是很棒!
boingboing.net

紧张兮兮的大食客骷髅头

大食客骷髅头雕塑
大食客(Pac-man)做为电子游戏的祖师爷是当之无愧的,她简单–用一个四向的操作杆控制一张永不疲倦张合不止的大嘴四处吃豆;富于戏剧性–本来在迷宫中被敌人围追堵截,吃掉某种食物后却可以反客为主,翻身吃掉追击者。就是这么一个可爱的形象,被艺术家Le Gentil Gar?on拿来做为创作出发点,参考真实生物的解剖学特征,做出了这个略显恐怖的大食客骷髅头。这种将虚拟与现实、趣味和恐怖、娱乐与科学混搭的调调儿,真是深得吾心啊!
boingboing.net

严肃的科学方法推导出的反重力机

猫和涂黄油的面包组成的反重力机
科学研究通常有三种途径:理论推导、科学实验和仿真模拟。在这里,就让我们用一些严肃的理论推导方式,来完成世界上第一台手工制作的反重力机!首先,你应该对以下两条公理深信不疑:1)不管从什么高度落下,一只活猫总能成功地用四条腿落地;2)不管从什么高度落下,一面涂了黄油的面包总是有黄油的那面着地。由此,我们可以设想:只要将一片一面涂了黄油的面包黄油面朝上固定在一只活猫的背上,然后将它们从任何高度扔下,依据公理1,活猫是会背部朝上,用四条腿落地的,但同时,依据公理2,背上的面包应该是黄油面,也就是活猫背部朝下落地。在两条公理的共同约束下,这对儿活宝理应成为永不落地的反重力机,从此漂浮在空中,成为明证科学和胡搞永存的神迹,昭示于天下。
gizmodo.com

活泼**的秋叶原街头热舞

上面的视频拍摄于日本东京都秋叶原街头,时间大约是今年4月。片中热舞的人群,都是一部热门动画片“凉宫春日的忧郁”的粉丝,他们的舞蹈,则是一板一眼地在模仿该片片尾曲中动画角色们的演出。据说这些家伙都是在网上结识的,碰头以后稍加合练就拉到热闹的东京街头做了这番出色的演出。而导致爆笑戏剧性结尾的那一男一女两个警察,则是货真价实的。看完这段视频,除了有趣之外,还多少感觉到一种“和谐社会”:)的魅力–年青人可以放纵激情,表达自己;体制的约束力量出现时,又能适时收手全身而退;代表国家强制力的两名警察,仅仅现身即可完成其职责,无需冲突及丝毫的暴力。这个国家的每一份子,似乎都在疯狂努力和极端克制中维持着微妙的平衡,可敬?可怕?…唉,不想那么多了,片子的结尾还真是超级搞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