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点儿凉快的

来点儿凉快的
Photo by Alex Perez / Unsplash

“…我的故事总是在夏天开始的。夏天在我看来是个危险的季节,炎热的天气使人群比其他季节裸露得多,因此很难掩饰欲望…”(王朔,《动物凶猛》)还真是这么回事,大暑刚过,咱们来点儿凉快的吧,裸裎相见,小盆友们就不要往下看了啊:)

登月的Playboy裸女们

登月的Playboy女郎
先出场的这几位裸女是Playboy1967年的9月小姐Angela Dorian(就是上面图片里的那位啦),10月小姐Reagan Wilson,1968年的12月小姐Cynthia Myers以及1969的1月小姐Leslie Bianchini。她们的图片被美国宇航局的一些小耸儿扫描下来,悄么声儿地印在防火材料制成的宇航员工作清单本上,装入阿波罗12号登月飞船,在1969年11月14日美国标准时间16点22分零秒,与三名宇航员Pete Conrad,Alan Bean,Richard Gordon一起,飞向了月球!一直到登上月面,Conrad和Bean(Gordon老兄这时在绕月轨道上的指令舱里漂着呢)才在使用这些工作清单本时发现了这些“宝贝”。说起来,咱国家的探月计划指挥部就在我家后身儿几百米远处,不知道在那里上班的中国小耸儿们,有没有类似这样有趣的家伙呢? boingboing.net

裸睡的好处

sleepnaked.org
记得电影“罗马假日”一开始,奥黛丽赫本演的公主对即使晚上自己一个人睡觉,也要穿着雍容繁复的睡袍十分不满,天真地问服侍她睡觉的女伯爵:”Did you know there are people who sleep with absolutely nothing on at all?”这么看来,在1953年的西方,裸睡还是一种很令人震惊的生活方式呢。时过境迁,现在居然有人专门建了一个裸睡的网站:sleepnaked.org。介绍了裸睡的各种好处,对一些阻碍人们裸睡的理由逐条做出了应答,甚至还做了一些”I Sleep Naked”小图标,让人们下载放在自己的网站上,大声宣布和推广自己的这种人生选择!很好玩啊,要不要今晚试一试?不过,以咱北京夏天的习惯,大家恐怕都要铺凉席睡吧,真要裸睡一晚,第二天起来PP可就成了带凉席花纹的浮雕作品了:) sleepnaked.org

2008世界裸势

油画2008-北京
这幅有五名裸女的油画名为“2008-北京”,据说曾在2005年3月6日开幕的纽约艺术博览会上展出,作者刘溢是旅居加拿大的华裔画家。关于这幅画,网上有很多不同的解读,对艺术作品的理解不是应试教育里的总结中心思想,没有对错和高下之分,获得美的感受、促进思考和对内外世界的认识、或是单纯地学习技法,都是不错的收获。对我来说,把这幅画的意境和人物往台 海 局 势上套绝对更有意思一些,我把自己认同的一些解释摘抄在下面,给大家做个参考吧。

画中玩麻将的四个女子两名黑发两名金发,从画面最近处背对观众有凤凰纹身的姑娘开始顺时针数分别代表着中、日、美、俄,右边伺候牌局的小妹是台湾;游戏的赌注是每个人身上的衣服,由此可以看出各家实力:美国台面以上衣衫齐整台面以下脱光光,但显然是四人中最强的。美国的对家中国,台面以上光溜溜,下面还层层叠叠颇为可观。俄罗斯只剩下一块布头儿,日本则全身赤裸,台湾也只有一个肚兜儿了;从牌局上看,中国碰了个东风,形势似乎还可以,而且正在和俄罗斯在下面悄悄换牌耍老千。俄罗斯因为正在换牌,台面上只剩十二张牌了;再看各人的神态姿势,中国姑娘虽然看不见脸,但看背影那舒展的换牌姿势,显然对这种游戏相当娴熟。日本则全神贯注,一门心思在钻研自己的牌。俄罗斯因为利益纠葛最少,似乎已经放弃干脆躺倒不看牌了,不过下面动作可不少,一手偷着跟中国耍老千,另一条腿却亲热地搭上了美国。美国姑娘好像也不太在乎牌局,伸个懒腰眼睛看着台湾。台湾小妹眼睛盯着美日,神情似乎是无奈又似乎是在以目示意,左手拿把水果刀,至于是要自卫,还是要为胜者切自己盘里的水果,就不好说了;最后,左边墙上的画像是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的合体。

看看,这么一幅画,信息量还挺大。台湾是我们挥之不去无法避忌挡在前进路上的大问题,世界性大帝国的二次复兴以及所谓的“和平崛起”都是世界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事情,如果想要让这一切发生,我们只有彻底认清世界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变革自身,在内部激发出前所未见的智慧、勇气和实干,才有可能走上复兴之路。 有风习习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