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帐唠闲嗑

流水帐唠闲嗑
Photo by Sincerely Media / Unsplash

桌面桌面

My Desktop
如上,周末把笔记本和手机的桌面都换了。笔记本的是最近喜欢上的王卯卯同学的兔斯基,表情符我很少用,也就不说什么了。漫画真是不错,简单、直接。忧伤、快乐、愤怒似乎就像黑白线条一样明澈清晰,很招人喜欢。而且,这幅Release and Relax的主题很符合现在的心情,最近需要忙的事情太多了,偶尔把所有窗口都缩下来,看看这个窗前明月光下的小兔,多少也能放轻松一点;手机的是LIFE杂志某期的封面,宇航员登月,To Infinity,and Beyond!可以随时给自己鼓鼓劲儿。这个是用新发现的一个网站吾主题提供的手机主题制作服务弄出来的,很不错,有诺基亚和索爱手机的同学可以上去试试,挺方便的。

配眼镜

Through my eyes
前一阵儿去东三环某眼镜城配眼镜,验光的大姐给我戴上那种挡着一只眼一层层加镜片调度数的眼镜,指着墙上写满了东倒西歪山字的视力表让我一层层往下认。眼看接近底部,大姐问到:“你上班了么?要是上班了的话,咱们就不用矫正到太高了吧?1.2就行吧?”,我心说姐姐我上班都十年了,难道您把我当快毕业的大学生了么。转过头疑惑地看了她一眼(确实是一眼,另一只挡着呢),管验光的姐姐视力不可能差啊,我只好唯唯称是,想着这是说我年轻呢,好事好事:)不料,还没美五分钟,打击就到了,验光结束后,这位姐姐很高兴地宣布:“你的度数减了啊,比你原来这幅眼镜,每只眼都少了100多度呢!”…这,这,这,难道不是人老了,开始老花眼了,度数才会大幅下降么?我到底是年轻还是老了啊??

最强帝国风暴兵


电影星球大战里的帝国风暴兵(Imperial Stormtrooper)可以说是星战系列片中塑造的最酷的形象了,本来这种虾兵甲匪兵乙的角色很难吸引人注意招人疼的,除了被Jedi们当瓜菜砍、在起义军面前抱头鼠窜外,没什么价值。可是,就是因为形象设计的酷,才会吸引了无数人做梦也想要套进那身行头里,当一天邪恶银河帝国的走狗。Friends里有一集,Monica有了个大款男友,号称“has everything”,Chandler十分不屑地问:“Does he have a life size Imperial Stormtrooper from The Sharper Image?”,没想到Monica连磕巴都不打的回答:“Two of them.”,这下Chandler傻了眼,立刻低三下四的请求:“Could Joey and I put them on and fight?”…老外对这个可真是趋之若骛啊。不过更酷的是下面这小公母俩儿,他们戴了个风暴兵的头盔,四出外拍,真是太强了!可惜Flickr被万恶的G F W封了,没法直接看了,我用Firefox+GLADDER上去,给大家摘了几幅。剩下的我把链接留下,大家各显其能去看看吧:帝国风暴兵上山下乡系列,帝国风暴兵进城逛街系列,帝国风暴兵游多伦多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