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视频:比尔盖茨在微软的最后一天

搞笑视频:比尔盖茨在微软的最后一天
Photo by Pedro Santos / Unsplash

在最近的CES2008大会上,比尔盖茨照例做了主题演讲(这里是演讲的中文翻译),因为即将正式从微软退休,盖茨在演讲中加入了一段视频,来“预测”他在微软的最后一天,非常搞笑,一定要看一下:)

视频中出现了很多名人和有趣的场景:比尔闲的没事,在自己办公室转椅上转圈看天花板,玩星战小人(自说自话:“不许质疑软件的魔力!”“没错,听丘巴卡的就对了!”);Matthew McConaughey(就是我最喜欢的科幻电影Contact里和朱迪福斯特演对手戏的那个家伙)成了比尔的个人健身教练;在说唱歌手Jay-Z的“指导”下进棚录歌(歌声简直…发指);凭着自己玩吉他英雄游戏得的高分就缠着U2的主唱Bono,要求进乐队把Edge顶掉(这段太搞笑了,Bono接电话时还不耐烦地说了句粗话被后期编辑用哔-屏蔽掉了);给斯皮尔伯格制作了一堆烂到不可置信地步的模仿秀试镜片(电脑特效不错,是演员烂);乔治克鲁尼听到让他演比尔,头立刻就大了,一个劲儿想往拉塞尔克劳、汤姆汉克斯身上推;然后比尔居然给今日秀的主持人Jon Stewart打电话,想和他联合主持,好像上次他和Jon做节目时半截儿就离开不够过分似的;影视圈进不去,比尔又想往政界发展,先给希拉里克林顿打电话想当她的副手,被婉拒后又去找正在跟希拉里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奥巴马,奥巴马根本没听出是哪个“比尔”在给他打电话,先猜是不是演星际迷航里柯克船长的Bill Shatner,然后竟然猜是——“比尔克林顿?”;随后倒霉的是戈尔,比尔在电话里拿戈尔的书An Inconvenient Truth开双关语玩笑(显然戈尔没觉得好笑);折腾了一番比尔终于回到了办公室,收拾东西拍两下巴掌关掉声控灯走人;最后在Brian Williams的“恭维”(聪明、有力、大家承认吧–性感、英俊的领导人,不过就是不肯花7美元去剪个头)中结束了“在微软的最后一天”。

搞笑归搞笑,比尔盖茨离开微软确实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从个人角度来看,没有他,我根本无法想象自己今天能够坐在家里,通过PC和互联网看到寰宇全球,同时也能够经由自己的脑力劳动,轻击键盘,就可以与这个世界产生丰富的互动,做出些微的贡献。往大了说,在我心目中,他毫无疑问是50年来凭一己之力最深刻地改变了世界的人。他建立的微软帝国向全球宣示了信息时代和知识经济不可抗拒的来临;他的个人成功则激励了无数草根阶层用智慧、理性、执着和坚韧作为武器在残酷的现实世界中开拓自己的天空;而他创立的巨额慈善基金,更是为胼手胝足经奋斗跃迁为社会精英的一批人群立下责任、回馈和人文关怀的背书。更为难得的是,在这么多年艰苦的斗争,取得了这样伟大的成就之后,他还能够象上面的视频中体现出的那样,保持一颗质朴的童心,这样丰富多彩的人生,确实可为万人楷模。“退休”二字与比尔盖茨相连,必然会UPGRADE到崭新的含义,不管新的方向是哪里,请走好,我们的比尔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