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PDFmyURL收藏网页资源

充分利用PDFmyURL收藏网页资源
Photo by Firmbee.com / Unsplash

看到一些有收藏价值的网页资源时,立刻把它们转换为PDF格式存在自己的电脑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很多网站都提供这种在线服务,你只要把需要保存的网页地址URL贴到输入框中,就可以下载转换后的PDF文件了,而PDFmyURL是比较新也是我用过的最好的一个。最方便的使用方式是访问PDFmyURL网站,将URL输入框下方的PDFmyURL链接拖放到浏览器的书签栏里,这样任何时间你看到想收藏的网页,只要点一下书签栏里的链接(如下图),就可以实现一键转换了。

其实,对于我来说,更重要的获取网络信息的方式是Google Reader,每天都会花至少两小时看几百条更新,所以把这个一键转换功能集成到Reader里就成为必须了。好消息是Reader自身就有很不错的聚合功能——Send to(见下图),只要把PDFmyURL设置进去,以后看到想收藏的RSS信息,只要在这条RSS下点击Send to然后选择PDFmyURL就可以了。


设置方法是这样的:在Reader的主界面点击右上角Reader Settings——点击Send to标签——点击下面的Create a custom link,Name一栏随便起,URL填

http://pdfmyurl.com?url=${short-url}

这里面有个小trick,就是要用${short-url}而不是${url},因为${url}是未经转义和编码的,直接发送到PDFmyURL的话,很多地址会失效,没法用。而${short-url}是Google自动生成的短链接,链接里只有标准的ascii字符,这样就不会出问题了。最后的Icon URL是图标地址,填http://pdfmyurl.com/img/icon.png 就可以了。填好后点Save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