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LEGO手机座

极简LEGO手机座
Photo by Xavi Cabrera / Unsplash


LEGO不但好玩,还可以成为很实用的生活工具,周末我做了两个手机座,第一个是给我自己的HTC MAGIC手机用的,回到家里把手机往上面一丢,当个座钟用,充电时插上USB线就可以了。TachikomaAndroid是路过打酱油的,请忽略。

Lego手机座1

拿掉手机以后的照片,喂喂,Android老兄请不要挡镜头好么,您脖子胸脯腰屁股上下一边儿粗,就这身材还想上镜?

Lego手机座1
用到的部件都在这里了,简单吧。

Lego手机座2
这个是给包子妈的iPod Touch用的,更简单,而且还支持Landscape和Portrait两种状态,Landscape时用来看视频是最好的了……Tachikoma你在后面搞什么呢??

Lego手机座2]
Portrait状态在FaceTime时很好用,没这个的话拿在手里通话画面会抖。原来Tachikoma正在和老对手陸自アームスーツ(Arm Suit,人形外骨骼机甲)做殊死搏斗,目前来看Tachikoma占上风:)

Lego手机座2
Landscape状态的侧视图,就四个零件一目了然了,要说iPod Touch 4代加上卡登仕水晶套以后正好卡在这个间隙里,松紧正合适,真是绝配。

Lego手机座2
这样看就更清楚了吧……阿纳金你来干什么,这里没半个分离主义分子,你们绝地不要四处乱……

Lego手机座2
……Oops……

Lego手机座2
阿纳金你个破坏狂!我告你欧比万师父去,让他收拾你!!

最后要说明一下,iPod Touch这个不是我的创意,美国的Dan Provost和Tom Gerhardt是原创,他们做出这个名叫Glif的专配iPhone4的支架/三脚架接口的原型产品后,拍了一段很酷的视频介绍,放到Kickstarter项目集资网站上(链接在这里),受到很多用户的追捧,一个多月时间就集资13万美元,成功地把想法变为批量生产的产品,cool!

GLIF

GL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