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点名,交作业:别来“五”样

被点名,交作业:别来“五”样
Photo by Daniel Chekalov / Unsplash

周六先陪康康爸去考察家庭影院,一没留神居然转了七个小时;晚饭和小白大力金岩原瑛小段夫妇一起麻辣诱惑,出于在未来两天内降低自己对抽水马桶依赖度的目的没敢多吃;饭局结束回家与何D余工大苹小白大力一起头脑风暴,讨论何岱的书店计划到凌晨1点;这个周末已然如此充实了,没想到居然还被小白点了名要求交作业,还好早已脱离了学生时代,否则不得急死:)!
所谓“五样”,就是:

5本最近看过的书

  1. 《The Art of Star Wars:Episode III Revenge of the Sith》:Lucas Books出版,作者J.W.Rinzler,厚厚的224页,EP3的方方面 面!是D岱君从日本带回来送给我的,感谢!
  2. 《Star Wars:The Visual Dictionary》:DK Publishing,Inc.出版,作者David West Reynolds,EP4-6的视觉字典,有Stormtrooper 和Darth Vadar头盔的内部剖面图!同样是何D君的礼物,再次感谢!
  3. 《重新认识你自己》:群言出版社,作者Jiddu Krishnamurti,若水翻译,“In oneself lies the whole world, and if you know how to look and learn, then the door is there and the key is in your hand. Nobody on earth can give you either that key or the door to open, except yourself”,看完这本书,要么是大彻大悟要么是一无所获,没有居中状态;
  4. 《河童旅行素描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作者妹尾河童,翻译姜淑玲,认真可爱的老头云游四方用心灵和画笔与世界 交流,每一页素描都有一处隐藏的小秘密;
  5. 《裸者与死者》:上海译文出版社,作者Norman Mailer,蔡慧翻译,老书重读。

5部最近看过的电影

  1. “我的邻居山田君”:但凡Ghibli出手,品质必有保证–“当我长大,坠入爱河,我问我的爱人:‘前方会如何?彩虹会否日复一日地出现?’我的爱人这么说:‘未来难以预料,世事不可强求,将来是怎样就怎样……’”;
  2. “Sex and the City”1-3季:HBO当年的看家法宝,在写字楼拥挤缓慢的电梯里不止一次的听到韶华已逝的女老外们兴奋地谈论剧情 ;
  3. “the Interpreter”:妮歌姬曼和西恩潘出演的惊悚片,叙事手法传统,节奏不慌不忙,深得吾心;
  4. “Ed Wood”:提姆伯顿拍摄的再现好莱坞最滥导演失败一生的怪片,故事讲的不落俗套,可是情节和演员我都不喜欢;
  5. “War of the Worlds”:去电影院看的,好!各方面都超出我的预期,100多年前的原著精华保留得恰到好处,新世代的视听效果增加 得天衣无缝,有所为有所不为,老斯果然大师风范!

5件最令自己愉快的事

  1. 何D回国开书店:感觉就像Jedi归来,温暖中略带BT的原力充盈在大家心头:)书店计划更是让人满怀期待和创造的兴奋;
  2. 小毛出生:我们自己童年的遗憾能否在新一代的成长中获得弥补?未来的希望能否延续?带把儿小毛的第一声啼哭就让叔叔我输了50元钱,值得期待;
  3. 公司业务出现戏剧性增长:突然间某个最不用操心的业务月收入暴涨了数倍,时来运转了?
  4. 重新捡起摄影小爱好:在小白的指导和几次外拍活动的实践刺激下,蒙尘多年的相机重现江湖,创造的乐趣是无穷的;
  5. 和小学同学重新建立联系:二十年后再聚首,真是时光荏苒啊。

5件最令自己郁闷的事

  1. 妈妈发烧:就象烧自己:(
  2. 拆迁在即:不算妇产医院,百万庄是我出生后的第一个居所和家,也是我最近4年多的个人小天地,就这么拆为平地起高楼了?心里空落落的;
  3. Dark Side:还在反省中,不提也罢;
  4. 家电杀手:在厕所、卧室、客厅的灯相继坏掉以后,厨房的荧光灯和刻录机又玩完了;
  5. 工作效率:晚上的工作效率大不如前,吃完饭磨蹭一会洗完碗,还没干什么就1点了,难道家里有了时间加速器?

5首最近电脑里最常放的歌/音乐

  1. “风的传说”:久石让的作品,“风之谷”的主题曲;
  2. “ドラマチック”:“蜂蜜与四叶草”的片头曲;
  3. “Drowning”:后街男孩;
  4. “the One”:后街男孩;
  5. “散步协奏曲”:精神头儿十足的RAP,可以用来振奋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