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狂上帝

抓狂上帝
Photo by Austin Chan / Unsplash

我的朋友圈儿比较小,能沉淀下来的大部分是认识十年以上的恰同学少年们,大家都是老百姓孩子出身,奋斗到现在就算在自己单位里有了点地位可是见到客户还是要巴解的。都说客户就是上帝,我们做信徒的也尽量诚惶诚恐着、上香、供猪头、静聆圣音。可是这个神圣的契约经常只是单方面成立,有些上帝一点也不考虑自己的崇高地位,抓起狂来着实让教徒们啼笑皆非甚或森然发指,我从朋友中收集了一些这样的神迹圣谕,大家可以私底下先娱乐一下,把笑面肌彻底松弛了再去教堂礼拜,免得当面不敬。

神迹一

行业:移动增值;信徒:我我自己;上帝:用手机玩游戏的玩家;事件背景:我们制作了一款短信聊天游戏,清清楚楚写明了是和机器人聊天,可看聊天记录每天都有人认真执着的邀请我们服务器里的人工智能“下了班出来玩”,有时候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上帝们智能短路了,还是机器人越来越聪明了,请看下面的对话。
机器人:要跟我聊天吗?
上帝:好啊
机器人:你妈贵姓?
上帝:姓李,你妈呢
机器人:你说呢?
上帝:废话,知道还问
机器人 : 狒狒说的话
上帝:你喜欢纹纹身吗
机器人: 你纹的是什么呢~?
上帝:我没有
机器人: 你没有妈妈吗?
上帝:我又不是孙悟空
机器人: 原来是你这只臭猴子啊,怎么又来求我了呢!走开!
上帝:你以为你是如来
机器人:希望一切信仰都能够虔诚,希望人间没有纷争
……说到这儿的时候,上帝已经彻底信服、崇拜于AI脚下了,后面的滔滔敬仰和赞颂之词估计能让CPU温度升高好几度,甚至开始倾诉自己“在现实中都是跟人对立的”等等心理问题,事涉隐私言语麻人我就不一一摘录了。

神迹二

行业:旅游;信徒:小迟;上帝:出国游游客;事件背景:小迟同学经常带团出国,由于喜好潜水,长期在泰国出入认识N多人妖姐姐,不过更妖的显然是财大气粗的国内游客们。
上帝:我想参加你们春节的团去泰国玩啊
小迟:对不起,春节期间泰航的班机已经都满了,没有飞机票了。
上帝:哦,那就买站票好了……

神迹三

行业:图书零售;信徒:何D君;上帝:一东北大哥;事件背景:何岱君出海归来一心要开书店,为了汲取经验去了一家私人小书店卧底打工,这下真是开眼,顾客们有拍照的,有往书上画重点的,有睡觉的,有整整坐着看书12个小时的,能在书店干的事儿和不能在书店干的事儿乡亲们都在尝试,最牛的是有一天……
何D君:您找什么书?
东北上帝:找世界地图,我要最大最好的。
何D君:墙上挂着的,166,打8折。
东北上帝:(犹如被棒击)这么贵,没盗版的?
何D君:对不起,这是地图出版社定的价格,我们这里没有盗版书。
东北上帝:(沉默许久后)对了,地球不是圆的么,怎么弄成平面的了?
何D君:球面刨开以后,做的平面图。
东北上帝:刨开了,那,另一半儿呢?
何D君:(因为从来没有听到过这种问题,无言以对)
东北上帝:就一半儿,不便宜点儿啊?
何D君:您看那篮球,从侧面刨开,展开以后不就是平面了么(何岱君用手和地球仪比划,开始觉得自己像一个傻B似的)。
东北上帝:那就拿一张吧,肯定不缺一块儿啊,缺了我可要换。
就这样,东北上帝买了一张地图,临走还要了好多按钉儿,何D君差点按在他脸上。

永远待续,神迹征集中……:)

Bruce Almigh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