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竟然又有二

有一竟然又有二
Photo by Michael Dziedzic / Unsplash

百忙之中进来记录一下生活琐事,免得这里荒了:)昨天,下班晚懒得做饭,就在心爱的7-11里买了一盒心爱的寿司,回家就着昨儿剩下的大排和炒芹菜,开了一瓶小酒,光着膀子穿着短裤,舒舒服服凉凉快快地吃完了饭。想起外面楼道里自家的电表里只剩下了5个字儿,于是把电卡翻出来,抄起一把小凳儿,打算到外面把电充上。出门时犹豫了一下,这迈步三米一分钟的事儿要不要还换身得体点的行头,想想觉得还是文明点,于是套了个衬衫。楼道里有蚊子,我一手拿着电卡抄着凳子,一手就把门撞上了,“咔嗒”一声脆响,我知道:w-an-完-完蛋了,有一竟然又有二,我在短短不到两周时间里,又把自己锁家门外面了。 我在百万庄住了六年多了,以前从没忘带钥匙把自己锁外面过,这半个月内竟然连续发生了两次,难道是早老性痴呆发作了么:(要放在以前,只好臊么搭眼打车回祈家豁子,找我妈要钥匙去了,还好,现在有了兔子做我的垫背了:)

上次我是去超市买东西忘了钥匙,只好拎着刚买的牛奶面包打车到兔子家,拿着钥匙,还顺便骗了一顿兔子妈做的饭。这次吃是吃饱了,不过一身短打扮,兜里一分钱也没有。还好邻里关系很和睦,我就敲开邻居家,打算进去给兔子打电话搬救兵。门开了,邻居老奶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她儿媳妇在电脑上玩连连看,保姆在嗑瓜子,一家子英雌都笑盈盈地看着我,我心里这叫一个庆幸啊,幸亏出门套上了身过得去的衣服,否则我一个IT精英大晚上光膀子闯入民宅,那脸可就丢大发了!

不到二十分钟,兔子杀到现场,解了我的围,虽然她没说什么,但我估摸,她不定在盘算第二天上班给我开副什么狠药呢,没准要学华陀,给我利斧开瓢儿洗洗脑仁儿什么的…为防万一,先留下点遗言吧:同志们,请一定要记住,天气再热,也要讲文明懂礼貌,乔装打扮,喜迎奥运!

注:配图是从Flickr上一套用LEGO模仿经典照片的相册里摘出来的,打网球挠PP的小姑娘颜色真不错,另一张好孩子们应该都知道出处吧:)链接里还有很多,请大家欣赏吧…
Lego Fu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