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飞吧

一起飞吧
Photo by CHUTTERSNAP / Unsplash

2007年10月27日,我和兔子在北京城西南的一家咖啡厅里,以一种最传统和拘谨的方式相识。一年后的今天,我们在朝阳区甜水园东街的一间政府机构内,在一些因为到了饭点儿而动作麻利效率倍增的公务员见证下,以签字画押、向政府交纳9元工本费、领取两张小红本儿的方式,开始了我们携手同行的新生活。

在这一年中,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时事变迁、物是人非……但我的心里却一天比一天更加踏实、镇定。幸福对我而言,曾经只是一个遥远、模糊的概念,现在,已经成为了再具体、确实不过的存在——两手相牵时的那份温暖,心心共鸣时的那种震撼——这一切都可感、可触、坚不可摧、永不更改……

所有的过去,那些快乐、感动和成功,我都迫不及待地想从记忆深处发掘出来与你分享;即使是痛苦、哀愁和失败,也似乎变成了冥冥之中自有的安排,磨练、塑造和引导我,走向和你相识的那一天;而未来,就算有再多的风雨和坎坷,我们也要一起飞越…… 此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