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津温泉流水账[照片]

草津温泉流水账[照片]

书接上回,按何D君事先给我们规划好的详细换乘路线,包爸和包子一大早起身,在上野站买了火车便当,乘坐JR特快列车离开东京,驶向长野原草津口。然后换乘同样是JR的大巴,到达草津町,最后坐酒店的小巴,到了Hotel Village酒店。

到前台check-in,有会中文的店员服务,她不但麻利地帮我们办好了手续,还很贴心地详细介绍了酒店小巴的旅游路线。我们的预订只有早餐,她还特意提醒说酒店内的餐厅比较贵,草津市内有很多很好的餐厅可以选择。办完手续还没到入住时间,我们就把行李放好在酒店里溜达。纪念品商店转了一圈出来,对面是个有饮料卖的休息区,包子一眼看见冰淇凌的大招牌,馋的不行。卖冰淇凌的店员也会中文,还热情的让包子到柜台里,手把手教他自己从冰淇凌机里挤了一个出来。包子满意地开舔,爸爸也歇歇脚看看窗外的山景。关于这种冰淇凌多说一句,后来发现在草津到处都有卖,味道确实不错。

入住酒店房间以后,包爸和包子稍微研究了一下前台给的地图,出门坐小巴到汤畑溜达了一圈。这里被商店街和温泉酒店环绕,地面上满是积雪。

中央是类似温泉出口的大池子,热气腾腾,硫磺味十足。周围的栏杆上有很多名牌,上面刻着曾到访这里的名人。

路边还有一个足浴池,脱了鞋袜泡泡脚,十分惬意。因为当天是大年初一,包爸还录制了一段包子边泡肥丫丫边恭祝新年“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小视频。

溜达完天色已晚,包爸和包子开始往回走。晚饭去了离酒店不远的一家鳗鱼饭饭店,这是一家典型的日本小饭馆,看上去是一家子的老爷爷是主厨(大将),老奶奶做服务员。老两口既不懂英语也不懂中文,只好借助Google翻译及微信求助白猴君,点了很成功的一餐。包爸还要了点小酒,着实自在了一下。

吃完饭回酒店,两人赶紧换好浴衣去泡温泉。这里不像下吕有小巧的家庭汤,只有室内大池和两个室外小池,但舒服的程度不遑多让。全身泡软以后,包子还在更衣室里试遍了所有按摩器具,然后又出门在自动售货机那里买了凉凉的小牛奶喝,完美结束了草津温泉的第一天。

第二天一觉醒来,发现窗外大雪纷飞!

在酒店吃完了早餐,又去温泉池子泡了个早场。接着包爸和包子回房间取照相机,准备去完成昨晚跟包妈通话时,妈妈给包子布置的任务——仿照“旅行青蛙”游戏里小青蛙在草津温泉场景的图片,以包子为主角照一张cosplay照。这时突然发现,包子一直拿在手里的小相机不见了!想想估计是落在餐厅了,赶紧回去找。可这时餐厅已经关门了,旁边是寄存行李处,爸爸走过去用英语询问在那里负责的一位女员工,小姐姐迟疑了片刻,慢慢地回答:“Can you speak in Chinese?”——原来她也是中国人:)很快小姐姐就给我们找回了相机,包爸趁此机会给她看了旅行青蛙的图片,得到了详细的路线图。还弄明白了小青蛙手里捧的是当地特产温泉馒头,问清楚了到哪里能买到,真是妥妥的塞翁失马啊。

在大雪中乘坐酒店小巴出发。

按小姐姐的路线图,找到了卖温泉馒头的商店。

到了旅行青蛙草津温泉场景图取景位置。

冒着大雪折腾了一通,终于照了一张比较满意的。

比较一下游戏截图,包爸已经尽力了。要更逼真只能把包子缩小了放栏杆上,包爸也得吊威亚悬马路中间取景才行了。

完成了妈妈的任务,爸爸带着包子向下一个景点——草津热带园出发。雪越下越大,我们在狭窄的街巷中穿行,行人稀少,万籁俱寂。绕了好大一圈,终于到了。这个热带园是一个巨大的穹顶建筑,外面大雪纷飞,天寒地冻,里面却是绿植遍布,潮湿温暖。没走两步,包爸的眼镜和相机镜头就蒙上了一层水汽,视线变得模糊……

擦干眼镜和镜头,仔细打量,巨大的钢架穹顶下,是象八卦阵一样用绿植、隔断墙、玻璃展柜和动物饲养区间隔开的不同展示区,游人需要按箭头指示,曲折前行。

整个热带园在外观上非常陈旧,透着一股浓浓的废土风。

啊啊啊,包爸又要脑补穿着vault 13的制服,带条叫“狗肉”的狗狗在核末日后的人类文明遗迹中穿行冒险的情节了!

园里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热带动植物,那边玻璃缸里的两位,你们在干什么啊?

还有一些动物是可以投喂的,笼子边有些一次性水杯,里面是饲料,100日元一杯,自觉投币。

这对大眼儿萌物看上去蛮憨厚的,在朋友圈里请教后得知是水豚。

热带园转完后,我们回了酒店。看雪越下越大决定不出门了,包爸带着包子去了酒店的室内游泳池。这个游泳池不仅非常非常大,水温也很舒服,池子大部分都很浅,还有很多间歇喷泉一类的花活,包子在里面游的十分开心。自打包子学会游泳后,这是第一次父子同游,在水里看着小家伙在自己前后左右小鸭子似的的扑腾,感觉游泳课的钱没白花!

游完泳,爸爸和包子在游戏厅里玩了一会儿,本来打算再出门找个饭馆吃晚饭,可包子懒劲上来,就想着在酒店吃完马上再去泡温泉。包爸只好带他去餐厅吃了(果然)好贵的一顿自助餐,然后第三次去泡温泉。这次特意在室外池多泡了一会儿,感受了一下身体泡在热乎乎的水里、抬头可见大片大片雪花从夜空中飘落,时不时鼻尖儿上一凉的独特体验。

第二天早上包爸和包子告别草津,取道东京去往第三个目的地——名古屋,准备和白猴君一家、小白阿姨、大毛叔叔vv阿姨会合。以下照片就是在去往名古屋的新干线上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