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三个瞬间

春天的三个瞬间

暖气准时在15日停供,帝都迎来又一个春天,乍暖还寒。

开罐头

周四很应景的看到一篇名为疯狂星期四的文章,读到这段:

回想28年前的疯狂星期四,我还在省中读书,那时候的母校还能称为象牙塔。那时此刻的我,也许在等着体育课下课,然后冲去小卖部买可乐。当时可乐3块钱一罐,两年前的上海30块一罐也买不到,现在又只要2块多一罐。可口可乐1886年成立,是见过大世面的。

突然想起来,一年半前在围城恐惧之下也囤了一批罐头,估计有些快到期,得赶紧开罐吃了。钻进储藏室检点一番搬到厨房,居然铺了大半个台面,想用“洋洋大观”来形容一下,又觉不妥,毕竟这词是用来形容美好的事物,而今天看到这些,就想起那时超市里七拐八绕长的看不到头的结账队列,周围是一张张躲在口罩后沉默不语的脸;想起一大早醒了就上盒马app抢菜,下单后却显示“运力不足”;还有在银行紧闭的门口,驻足凝视那一纸暂停营业通知许久,转身缓缓离开的老人……

看沙丘2

沙丘1上映是2021年10月,自己先看了一遍,激动不已。第二天想个理由给包子请了半天假,带他又去看了一遍。出来问他喜欢哪部分,小憨憨说是邓肯·艾达荷从萨多卡军团士兵中突围那段儿。

这次沙丘2上映,包子已然是小伙子了。第三集还不知什么时候拍出来,等包子看到邓肯被复活,不知会做何感想。

逛商场

周日包妈说要买个包,包爸想起五棵松万达广场里新开了家“方所”书店,于是一家三口坐地铁过去,包子在书店看书,爸爸妈妈去逛街买包。

赶上个猫猫集市,集中了一批在帝都各次猫赛中获奖的公子名媛,个顶个毛色鲜亮、乖巧活泼。

每个楼层都有带红箍的保安,在一层这个大松鼠前等包子过来汇合时,旁边来了个穿西服拿步话机的汉子,仰头看着上面的楼层,遥控各层保安调站位拔军姿,好不容易都站齐整了,还觉得不太满意,又开始呼叫“钢叉钢叉呢,来几只”。

顶层这个扇形LED屏视觉效果还是很惊人的,可惜的是只有一个广告,来回来去播。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