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温泉两日游

箱根温泉两日游


按惯例日本之行一定要去个温泉,今年选的是箱根。我们一家三口中午时分到东京站(上图),在这个每天有42万人(等于北京西客站春运高峰时的日流量)井然有序地进出趴趴走,庞大、复杂到不可想象地步的蜂巢蚁穴中干了如下几件事——找投币寄存柜存两个拉杆箱;在一家烤牛舌好吃到爆的饭馆吃午饭;东京站一番街里悠闲购物;买好去小田原的新干线票;悠闲逛书店;悠闲去取行李;坏了:一直挂在包子脖子上的西瓜卡(公交卡)不见了,不用这张卡就没法开寄存柜门,拿不了行李怎么上车啊;包妈带包子赶回牛舌饭馆,还好是忘在这里被服务员捡到了;取行李;离开车时间已经很近了,赶紧上车啊……

开车了,犯了错误的包子终于松了口气。

这段新干线路程没多远,到小田原站后要出站,继续乘公共汽车到箱根汤本。

到了箱根汤本发现这里也有电车站,漂亮的红色Romance Car是从东京新宿发车到这里的,早知道就坐这个了。


包子的剪刀手四处乱用。

酒店

离车站不远,走过一座很显眼的红色栏杆的桥,就到了我们预定的汤本富士屋酒店。酒店坐落在一座小山上,仰视很漂亮。

走在桥上,为了把包妈包子和酒店都照进去,包爸把身子靠在桥栏上向外探身找合适的角度,刚按下快门就听“当啷”一声,背包侧兜里的保温壶从差不多三层楼高的桥面掉到了下面的水泥墩上:( 寻路下去拿回水壶,发现除了底部摔出一个坑,竟然还能正常使用。

在酒店漂亮的大堂装饰墙前,包子又来剪刀手了。办入住手续时顺便预定了一间私汤,晚上可以一家人一起泡。

入住房间后,从阳台俯瞰刚才掉水壶的那座桥。

蓝天显得很高

酒店电梯开启亮灯招摇模式

天色渐晚

晚霞

收拾停当后,一家人上街找地方吃晚饭,这时的车站已经没什么人了。

在大众点评app上找到一家口碑不错的烤肉店,一路寻摸过去,竟然满座,铩羽而归。

换了一家荞麦面店,面刚上桌,看到面码儿闻到香味儿还没动嘴,包子就开始赞叹了。

天妇罗很好吃

当天是包爸的生日,点瓶清酒,小酌一下。

酒足饭饱后回酒店房间,换好浴衣,一家人到家庭私汤好好泡了一下。这里的私汤比下吕汤之岛馆的要小一些,但设施和装修都更新。

第二天在酒店吃完早饭,和包子去公共大池又泡了一会儿,然后一家人出发去游玩。

周边景点

酒店门口的水景

在箱根汤本站乘坐上山的小火车,因山路陡峭,一路上要多次变换行车方向,以“之”字形路线不断爬坡。

强罗站周边有很多酒店、公园、美术馆,值得转转。

有趣的小店,可惜今天不营业。

一路都是爬坡,路面做成这样估计是为了增加车轮的摩擦力。

正在修缮的酒店

箱根美术馆面积很小,有个漂亮的花园,小桥流水,十分精致。

最高处是主馆,特色是中国式的挑檐屋顶,注意二楼正中间的大玻璃窗。

就是这扇大窗,凭窗远眺,心旷神怡。我们一家人惊叹山景时,旁边有个小姑娘估计也是中国人,特意走过来提醒我们细看远处最高峰下偏左一点的地方,依稀能看到一个“大”字。她说这里有个叫“大文字烧”的祭典活动,夏天夜晚在山上点起大字形状的篝火,同时还有焰火表演,想来肯定很壮观。

包子也被激发起拍照的热情。

强罗站之后要再坐一段小火车到早云山站,两站之间海拔差200多米,坡度更陡,连车厢都是阶梯形的,就像在轨道上移动的电影院,到早云山站以后就要乘坐缆车了。

缆车站内的庞大机械

缆车车厢里视野很好

据说天气好时可以看到富士山。

缆车一路向上爬啊爬,眼看前面是山顶,但是大家都没有想到,后面竟然别有洞天。

原来一过山顶,左侧就是著名的“大涌谷喷烟地”,看这笼罩整个山谷的漫天烟雾,想象一下地下烈焰的境况,不由心生敬畏。

右侧山坡也有一些冒烟的地方。

缆车在烟雾中穿行。

山坡被含硫烟雾熏成灰白色。

到大涌谷站后,可以更近一些观察。

在表现当地特产温泉黑蛋的雕塑前照一张,后面是一个很大的纪念品商店。

大涌谷玩完以后继续坐缆车前往桃源台站,后面基本就是一路向下了。

桃源台站在芦之湖边,在这里可以乘坐装饰成海盗船的游船。

湖面上风比较大。

这个角度看包子脸圆鼓鼓的,这一年被爸爸妈妈喂养的不错:)

湖光山色。

到箱根町港了,我们乘坐的是当日最后一班船,只能到这里下了。如果早一点,还可以继续再坐一站到元箱根港,那里有平和鸟居和箱根神社等景点。

箱根町港周围除了我们这一船游客,没什么别人,四处都静悄悄的。

后面的经历稍微有点曲折,湖边溜达一会儿以后我们想坐巴士回酒店了。可是在旁边的巴士站连等了两辆都上不去。原因是日本人对秩序、规定真是太死板了,站台上满是排队的人,但是来的两辆车里也都是满座,站台维持秩序的员工上车看一眼,就下车让司机开走了。其实挤挤还能上不少人呢!眼看着天色渐暗,小风刮的也开始冷起来,Google地图上查询下一班公共汽车要四十分钟以后,而且看这架势就是来了还是上不去啊。没办法我们只好离开巴士站,再找别的办法。

箱根町港就是个旅游点,到这个时间,除了居酒屋,商店一家家都下板关门了,街上是真冷清。好不容易看到一辆出租车,还是预约好了在等人的。司机师傅不懂英语,包爸跟他一通比划,拜托他用车载台跟公司联系,给我们叫一辆车过来。结果司机在电台里哇啦哇啦说了一阵儿,冲我摇手表示没车。包爸又跑到路边一间酒店打听,前台人员问过我们酒店名字后,拿出一张巴士班次表仔细查了一通,告诉我们酒店门口的巴士站再过半小时有巴士可以回去。于是我们找到那个车站,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等车,这时真是无比怀念国内的滴滴打车啊。还好没等一会儿,来了一辆出租车,一家人终于可以回酒店了。

从箱根町港回酒店一路都是盘山公路,天色也已经完全黑了。在黑乎乎的山里转来转去,包妈和包子都有点晕车,还好没多久就到酒店了。经历这么一番折腾,感觉必须要好好吃一顿,于是又去了昨天满座的那家烤肉店。

再见

第二天一早,山间飘来薄云。

开始下起小雨……

再见了,箱根。

温泉比较

几年下来,日本有名的温泉也去了三处了,可以做个比较小结了:

温泉 交通便利 周边景点
下吕 ***** *** ***
草津 ***** **** ****
箱根 ***** ***** *****

酒店也比较一下:

私汤 公共池 餐饮 娱乐 景观 设施 建筑
下吕汤之岛馆 ***** **** ***** **** ***** *** *****
草津Hotel Village **** **** ***** **** ***** ***
箱根汤本富士屋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