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创意多

广告创意多
Photo by Arno Senoner / Unsplash

十年前,我从正经八摆的广告专业毕业,干了一年就转行IT,做到现在,大家一说起盈利模式,多多少少还要往广告上靠,也算是殊途同归了。广告真是一项让人爱恨交织的伟大发明,如果没有它,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都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但现在的广告无孔不入、低级恶俗,真让人无法忍受。所以今天还是介绍一些有创意、好玩有趣的,清爽一下口味。

3M安全玻璃

这个公共汽车站没有传统的灯箱广告,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玻璃钱箱!钱箱的两层3M安全玻璃之间就是一摞摞票子!有本事,就打破玻璃来拿吧!虽然,每个钱箱里只有500美元是真钞票,可是,这已经足够让人对3M的品牌以及产品的性能产生难以忘却的记忆了,广告目的,胜利达成!gizmodo.com

绵羊与饭店

荷兰的饭店预定网站把广告都做到本国的绵羊身上了,虽然有违自然,不过看样子绵羊们对这个坎肩儿还算满意。来来往往的游客们一定也很好奇,随着照相机快门的按动,自发的人际传播又扩大了广告的影响,这个主意还挺聪明。gizmodo.com

能听的海报

百事可乐在加拿大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地铁车厢里发布了这种特别的广告,海报的中间有一个标准的耳机插孔,你可以把自己的随身听耳机插上去,听到百事为广告活动独家发布的原创音乐。毫无疑问,对于现在成天戴着iPod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来说,这种诉求方式真是太有吸引力了,know your audience,这一点百事绝对是做到了。frederiksamuel blog

“1984”广告的限量版玩具场景

最后一件虽然不是真正的广告,可是却是我的最爱,而且背后联系的是一件广告界的光辉盛事,有必要多费一些笔墨。对广告有些了解的人都会知道苹果电脑著名的电视广告“1984”,广告的播选择在1984年1月22日美国一年一度的超级杯橄榄球大赛实况转播期间,这是美国电视收视率最高同时也是收费最高的广告时段。导演是著名的Ridley Scott,广告以英国政治讽刺作家乔治? 欧威尔(George Orwell)在1949年完成的虚幻预言小说《1984》为蓝本,描述了一个奇异的场景:一排排面无表情,机器人似的光头男子走进阴森森的大厅,坐在一个巨大屏幕前,接受屏幕上象征集权、专制的老大哥(Big Brother)的训话。突然一个手握铁锤,身材健美的女子冲进大厅,身后还有很多戴钢盔,挥舞棍棒的警察在追赶。女英雄在一片惊呆的目光中跑到大厅尽头,使出全身力气掷出铁锤,把映有老大哥影像的屏幕砸得粉碎。这时云开雾散,光芒四射,一个庄严的声音伴随着屏幕上映出的文字:“1984年1月24日,苹果电脑将推出Macintosh,你会明白为什么1984年不会是(小说中的)1984年”。60秒的广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不但激起了众多观众的好奇心,同时也巧妙地影射了当时IBM对PC市场的扩张,将自己的产品定位在更具人性的位置上。“1984”赢得了戛纳电影节大奖和30多项广告行业的评奖,并被誉为20世纪最杰出的商业广告。

现在,这个著名的广告场景被PodBrix用玩具进行了完美再现和演绎,整个玩具套装包括了手持铁锤的女英雄,两名追赶她的防暴警察,12名排排坐没有面目的观众,还有一个带LED背光、带有老大哥形象的屏幕。和原作相比,每一个形象都是既惟妙惟肖又带有鲜明的玩具特征,好玩又意义实足!可惜的是价格太贵(200美刀),还限量(100套),想想世界上那么多大苹果的Fans,只好绝了拥有她的希望,坐在这里静静地欣赏并感念前人的伟大创意吧!(说明:上面的图片是我从网上找到的,很难得把广告片的几个重要片断做在了一起,省了我的大事了,不过图片中的女英雄被PS过了,看到了么?腰上竟然别着iPod和耳机!嘿嘿,1984年那会儿别说iPod,连Walkman都还是时髦的尖儿货呢:)

uncra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