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新别称

“荣”获新别称

包子这个小名是妈妈起的,因为刚生下来时一哭就眉毛眼睛鼻子嘴揪成一骨朵儿,酷似包子褶儿。上学后当然就主要用大名称呼了,但时不时又会“荣”获些新别称……

有次包子到三十五中游泳,游完洗了澡进更衣室,碰到几个穿不同校服、年龄相仿的孩子进来,正在边换衣服边聊天。当包子穿上小白阿姨送的七龙珠T恤时,那几个娃面面相觑,有一个终于忍不住过来盘道儿:“你是……… 海龟小学的?”

五年级上学期刚开学,在同学间进行了三好生评选。包子学习成绩虽然不错,但ADHD娃在课堂纪律方面总是难如人意,爸妈都觉得希望不大。没想到可能是包子在竞选演讲时超常发挥,或正好赶上那几天纪律表现良好,不但入选、票数还很高。连班主任老师都大为吃惊,叫了他好几天 “邱三好”,也是鞭策他德需配位吧。

四年级下学期体检后,数据显示包子体重有轻微超标,被爸妈抓住把柄,开始以 小猪娃 相称。包爸甚至专著一篇猪娃家事记录在案公诸网上,包子表明淡然内心不忿却又无可奈何。一年后某天放学归家,包子向爸爸妈妈郑重宣告:“这学期体检结果出来了,我的BMI指数在正常范围内,以后不许再叫我小猪了!”,爸爸欣然同意:“好的!那以后就叫你BMI正常的小猪娃吧,简称 B猪。”

疫情打乱了家里寒暑假都去外地玩的惯例,好不容易去年国庆安排了一次古北水镇之旅,爸爸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后,李婷阿姨看到后留言 “小憨憨”,爸爸妈妈都很喜欢这个称呼,后来还演变为 90¹憨

包子笑点超低且特异,不分场合稍有触碰就喷薄而出,音量大还连绵不断,想来老师同学们苦之久矣。本学期数学开始讲质数,扰民笑声终被数学老师抓为典型,贴切称为 “偶质数²傻子笑”,害群之马华丽变身非典型教具!

注1:体重数

注2:偶质数等于二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