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一下为啥两周多没有更新

解释一下为啥两周多没有更新
Photo by Lexi Anderson / Unsplash

原因很简单,8月15日我们一家三口带着大包小包一堆东西去包子姥姥家,上了出租车说了目的地,司机却说计价器坏了让我们换车,于是我又打了一辆车,在忙乱换乘中把电脑包忘在第一辆出租车前座上,买了没多久的HP笔记本电脑和开发测试用的iPad就此落入宵小之辈手中。

电脑的丢失给我的生活带来空前的混乱,还好之前哪怕要翻墙也坚持使用了远在美帝的Google,Evernote和Dropbox等云服务,因此工作涉及的代码和文档基本没有损失。但是很多包子的照片就此丢失再也找不回来了,让我们心疼不已。再加上包子爷爷奶奶生病,包子也感冒咳嗽,因此两周多时间疲于奔命,无暇旁顾。

在试图找回失物的过程中,我尝试了交通台发布有偿寻求失物信息、报警、沿途调阅社区摄像头录像、交管局查交通摄像头影像、出租车公司调阅GPS路线信息、跑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队、咨询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出租车管理处等各种方式,最终仍然是一无所获。经过这一段时间集中接触北京出租车行业的方方面面,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在这个行业链串联起来的各方利益群体中,除了高高居于顶端的官G营权力资本勾结体之外,其他任何一个群体均处于受压制和痛苦之中:出租车司机身受“份儿钱”这种最严酷的剥削,却享受不到应有的运营支持、服务培训、社会保障和起码的社会尊重;消费者付出税金和高额的费用,得到的却是垄断企业独有的恶劣服务和无处无时不堵车的帝都特产。我们的Z F就是这么有本事,能够通过简简单单几条法规,就可以保证只有官方背景资本才能在帝都顺利的经营出租车行业,以此稳固自己的统治并将源源利益“合法”纳入少数几头硕鼠袋中。而这个行业涉及到的其它几百万人,虽然每天都疲于奔命努力付出,却时时处于愤怒、不平和相互仇视中……这样的利益权衡、循环折转,真是伟大的和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