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榨kindle之投喂熊孩子

压榨kindle之投喂熊孩子

kindle是亚马逊推出的电子阅读产品,包括多款硬件阅读器、适合各种手持终端的app以及丰富的正版电子书资源。包爸很早就在自己的手机、iPad等设备上使用kindle应用看书,这两年又连续入手了三部阅读器设备(国行kindle入门版,日版kindle Paperwhite 2,日版32G内存漫画版kindle Paperwhite 3),算是有了一些心得体会,今天先说说跟家里熊孩子相关的:

  • 为什么给孩子选择kindle阅读器
    纸质书和电子书各有利弊,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在电子书中,kindle阅读器使用电子墨水屏,体验和纸质书类似,与iPad、手机这类设备相比,对孩子的眼睛更友好一些。
    此外kindle的功能单一,只能用来看书(内置的Silk浏览器基本没法用来访问什么现代网站),也有利于家长控制孩子的数字体验。
  • 睡前故事机
    包爸很喜欢用kindle给包子讲睡前故事,已经给包子读完了爱丽丝漫游奇境系列、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神秘岛目前正在每日连讲中……kindle Paperwhite的可调背光适合在关灯卧室内使用,读完合上盖就可以拍娃睡觉了。还有一个好功能是内置词典,可以在断网情况下,点按生词获取释义,完美应对包子这种生字好奇猫。
  • 收集摘抄及笔记

    好词好句摘抄是小学阶段语文课的重要修行,在kindle中做摘抄十分简单(以下操作适用于kindle阅读器,固件版本5.9.4),在联网状态下长按屏幕,拖拉选择要摘抄的文本,然后点击弹出菜单中的“分享”,随后可以在电子邮件、微信及微博三个选项中选择。
    如果嫌每次一条条的弄麻烦,也可以汇总一本书的所有摘抄一次分享出去。做法是在书中点击任意一处做过笔记的内容(没有做过笔记的话就马上添加一处),在弹出菜单上方选择“所有笔记”,然后点击下方的“导出笔记”,所有的摘抄和笔记就会用PDF和CSV两种格式发送到你注册亚马逊账号时留下的电子邮件地址中。
  • 做题神器
    有时包子数学课外班的老师会在微信群里发一些数学题,通常是PDF或word格式的电子文档。以前只能等爸爸回家把这些文件传输到PC里然后打印出来。现在包爸只要在手机里下载,然后作为电子邮件附件发送到kindle阅读器对应的邮件地址里,就可以即刻出现在阅读器(需联网)里。包子在阅读器上看题目、在作业本上做完,爸爸妈妈看过后就可以立刻删除,节能也环保。发送个人电子文档到kindle的具体设置方法见这里
  • 注意事项
    如果阅读器使用的亚马逊账号绑定了信用卡并设定了一键下单功能,最好在阅读器的“设置”-“全部设置”-“家长控制”中关闭商店功能,以免熊孩子误按买错书或冲动消费。

注:本文题图来自flickr.com

相关文章:压榨kindle之孝敬老家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