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博物馆游[照片]

西安博物馆游[照片]

暑假期间带包子去西安玩了几天,主要是逛博物馆:市内的西安博物院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碑林博物馆,郊区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乾陵博物馆法门寺博物馆茂陵博物馆都转了。还上西安城墙转了半圈、在华清宫看了“长恨歌”的实景演出,吃了很多好吃的:)

照片


第一天去的西安历史博物馆,馆里空调太不给力,热的要命


美轮美奂


包子还挺喜欢听展品讲解


博物馆外面是小雁塔


包子还没忘怎么照相


下午去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多亏同行的高博的安排,有馆内的专业讲解员一路陪同、介绍,真是受益匪浅。不过因为参观人太多,很多展室也禁止摄影,所以没有照相


碑林博物馆,讲解员阿姨讲的包子也认真听了


参观石造像展厅



这个房子形状的石棺是网红展品,因为屋脊上刻了狠呆呆的“开棺即死”四个字,讲解员特意补充说开棺的考古人员现在都好着呢:)


睥睨众生的犀牛


秦始皇陵博物馆一号坑


确实壮观


不知道右侧埋首案头的老爷爷在忙什么?


包子的作品1


包子的作品2


包子的作品3


博物馆出来后又去封土堆上转了一圈,然后奔华清宫。坐缆车上骊山后,有几个人造景点


烈日炎炎下,道观里懒洋洋的喵


某座庙后院里的旗杆……想起了动画片大闹天宫里的场景


晚上看“长恨歌”实景演出


乾陵


法门寺博物馆,前景的塔下面有一个地宫,虽然叫“宫”,可实际上小的进去两三个人恐怕就转不开身了。地方虽小可装满了珍宝,还有一颗佛舍利(平常供奉在远景处那个奇怪的建筑中)


人迹稀少的茂陵博物馆


著名的“马踏匈奴”石像


最后一站是茂陵的封土堆


汉武帝刘彻就埋在这大土包下面的某处……

后记

  • 汉唐风路转粉
    在这次旅行中,对昭陵六骏、马踏匈奴和汉唐墓室壁画印象极深,绝对是路转粉了。包子也表现出对馆藏艺术品及这段历史的兴趣,感觉可以开始做一些美育和历史知识的培养了。
  • 博物馆+穿越剧+主播
    在茂陵参观时观众寥寥,联想到现在历史穿越剧的流行,以及在市内时,出租车司机提到现在很多网络主播带红了以前无人问津的摔碗酒,感觉博物馆在文化包装、接地气方面还差的很远啊。按我的想法,馆方应放下身段,和网络文学、视频直播平台做合作,把展品信息和历史知识整合为适合网文网剧作者和主播群体理解的形式。提供大量有考据支持的历史素材,由他们进行加工创造,形成面向大众的网络内容,以此吸引观众走进博物馆。
  • 我要玩Mount & Blade
    茂陵博物馆建在霍去病的陵墓上面,汉武帝为了纪念这位誓言“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率骑兵突入大漠几千公里,六次大破匈奴的骠骑将军,特意把他的封土堆修成祁连山山麓的形态,然后在上面摆了各种模拟山中野兽的石雕做点缀,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马踏匈奴石像。参观以后,脑海中充满了在大草原上披坚执锐一骑当千的幻想。然后记起自己在Steam上曾买过一款模拟欧洲中世纪骑兵战斗的游戏——Mount & Blade(骑马与砍杀),立刻心痒难耐,回家后立刻下载安装开玩!


Mount & Blade里出现的“最强”重骑——波兰翼骑兵(Polish Winged Hus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