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统帅堂

共和统帅堂


在CBS电视台10月14日播出的60 Minutes访谈节目中,记者Lesley Stahl到白宫采访了现任大统领唐纳德川普,片中一个镜头晃过(见上图),眼尖的美国吃瓜群众们看到了白宫墙上的一幅新画,纷纷惊叹:“还真挂出来了嘿!”


就是这幅,由画家Andy Thomas所画的油画——The Republican Club,直译就是共和党俱乐部,不过我更愿意叫它“共和统帅堂”——听着更牛x一些,或“象党凌烟阁”也成:)

画中若干位共和党总统冲破阴阳界,济济一堂,把酒言欢。闯王稳居视觉中心,穿白戴红分外显眼,看上去既苗条又放松,虽然在座的好几位前辈面前都摆着酒,川总还是万年不变的喝着自己的可乐。左边的小布什估计待会儿还要负责开车把川总送回白宫,所以手边也是一杯可乐。这位司机师傅没喝酒但脑子却有点瓦特了,自己的爹在旁边还站着,他就敢大模大样坐下聊闲篇儿了。中间的林肯有点惨,不但饮料喝完了没人给添,还只给了个背影,要不是有把大胡子,被当成阿猫阿狗也未可知。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尼克松坐在林肯右边,笑眯眯喝着红酒。再过去老罗斯福喝薄荷朱丽普喝high了,撸胳膊挽袖子左脚都上了椅子,是不是又回忆起了自己在第一志愿骑兵旅的光荣历史。同样当过兵,川总右边的艾森豪威尔就稳当多了,一桌子人里只有他穿着短袖,露出胳膊肌肉分明,显然在天上没少撸铁。穿蓝衬衫的是里根,手边杯子里看颜色应该是橙花鸡尾酒,老人家精神焕发气色真真不错。后面近处站着老布什和福特,远处沦为背景的人群里,能看出来有柯力芝、胡佛、哈定,再远的眉眼儿已经看不清了,但塔夫脱凭雪白八字胡还挺扎眼。后面这些位都盯着这一桌,估计多少有点愤愤不平:干嘛不完全按时间排次序,林肯也就罢了,让丫老罗斯福跳那么前面,等画家你也上了天看我们怎么收拾你。

这画一上电视,画家自然不是一般的高兴(采访文章见这里),毕竟自己的劳动成果获得了挂白宫的荣誉么。围观群众不要光叫好,有钱的也可以捧个钱场:上画家的个人网站直接购买白宫同款画作,限量45幅(川总这幅编号45),售价1700美元不包邮。

反川普的各位也别摔脸子,Andy老兄德艺双馨,网站里还有大把别的优秀作品,比如这幅The Democratic Club:

后记:文章发后有朋友问,你凭什么看张画就blah blah出“橙花鸡尾酒”、“薄荷朱丽普”什么的?确实,包爸虽然偶尔在家喝杯小酒搞搞气氛,但对酒的了解和酒量一样浅薄。之所以能在文中言之凿凿,是因为写文时Google了”Nixon’s favorite drink”,然后点进了这个网页:历届美国总统之钟爱饮料,根据这里看到的酒名再一搜图,发现跟画上的就是一一对应啊,这画家动笔前做research时多半跟我一样搜到了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