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僵尸末日

欢迎来到僵尸末日

某日临窗俯瞰心生一念:万一我天朝帝都陷入僵尸末日,包爸我该如何保卫一家老小?思来想去,决定还是先武装好自己。历经一番折腾,在窗下增设家居武器站,并初步完成武装:


最上面的是QR-209S型5.56毫米突击步枪,导气式自动原理,回转式枪机。单发和双发点射状态为闭膛待击,保证射击精度;全自动状态时为开膛待击,有利散热。发射5.56×45mm子弹,供弹具使用北约标准30发弹匣。前护木、握手和枪托均采用复合材料,降低全枪重。前护木两侧、机匣上方配有皮卡汀尼导轨,方便安装各种配件。目前护木左侧装激光指示器,用于近距离射击。上皮轨安装ACOG瞄准镜,内置氚光照明,无需电池,提供1.5-4倍放大倍率,在中等射距上有较好的精度。选择这款短枪管步枪做主武器,是因为此枪适合帝都的巷战环境:300米左右的最大射程足够用,单发和点射精度相当好。在对僵尸实战中,单发爆头或双发点射命中躯干部分都可以确保击倒。噪音小,只要保持射击距离在100米外就不会吸引僵尸群的注意。紧急情况下突遇大群僵尸时,切换为全自动模式,提供可靠的压制火力。

突击步枪右下方的是副武器SPAS-Z型战斗霰弹枪,是意大利著名武器公司Luigi Franchi在僵尸战争爆发后开发的第一种专用于CQB(近距离)反僵尸作战的武器。发射12号鹿弹时,内含的九颗钨合金弹丸在20米距离可形成直径约半米的弹着区,闭眼射击也不会错失目标。此枪枪管极短,只适用于40米内的射击距离,但实现了超紧凑尺寸和巨大威力的组合。六发转轮简单可靠,射手稍经训练后就可以在1秒钟内连射6发霰弹,迅速放倒逼近的僵尸群。缺点是噪声过大,以及重心靠前,不利于操作。由于用此枪时都在极近距离、枪弹威力巨大造成中弹僵尸残肢飞散,狼藉不堪,该枪在爱好者中获得了“洗衣店噩梦”(Laundry Nightmare)的美称。

霰弹枪右侧是OG13型破障枪榴弹,尾部有弹丸捕获器,可以由加装了枪口附件的突击步枪发射,最大射程200米。卵形战斗部内有220克高爆塑形炸药,可以在普通砖墙上打出供一人通行的缺口,当然也可以用于清除集群僵尸。在实战中,也常应用此弹爆炸声大的特点,用来将成群僵尸调虎离山。

最左侧一上一下两个外形一样的是DT-11自卫手枪。该枪使用全新的10mm电击发无壳弹,应用“金属风暴”技术,整把枪主体就是一根枪管。前部枪管有膛线,后部枪管容纳供弹具,内嵌电击发底火触点。供弹具是用复合材料将12发子弹首尾相连封装在一起,装入后部枪管。当射手扣动扳机,电子控制器按前后顺序依次激发。由于没有了传统枪支的闭锁、击发、抛壳、装填等运动机械装置,射击稳定性相当出色,精度很高。同时尺寸小,重量轻,可高速连射,是十分优异的个人自卫武器。缺点是无法通过更换大容量供弹具增强火力持续性(必须更换更长的后枪管);另外电击发控制器为高度集成的电子设备,万一出问题无法维修只能更换,这让很多持传统观念的使用者无法对其产生信任。

手枪右侧三个是手榴弹,对僵尸作战主要使用进攻型手榴弹,以冲击波而不是破片进行杀伤,威力半径较小,对投掷者安全。

……

……

……

好吧,瞎编结束进入现实世界。真实情况是包爸新买了一个洞洞板,装在阳台工作区窗下,想更充分地利用这块垂直空间,除电动工具什么的,顺便把自己玩的NERF玩具枪也挂了上去。

所谓的QR-209S突击步枪,是包爸用Stryfe软弹枪,加Worker的外形改造套件DIY的。

改造前的Stryfe软弹枪

Stryfe和“MP-5外形改造件”合影,这套组件质量不错,安装简便,还很牢固。唯一麻烦的是上皮轨的安装,要把原枪导轨的两处定位卡打磨掉才行。


“霰弹枪”是Nerf的Strongarm,扣住扳机,用左手连续回拉上机匣可以象上图的西部枪手那样快速连射(fanning),很好玩;“DT-11自卫手枪”是单发的Dart Tag,是包爸最早买的NERF玩具,算由此入坑的;“枪榴弹”是海绵的投掷玩具;“手榴弹”则是扭蛋蛋壳,被用来收纳各种线缆。

读者中如有怀疑包爸乔取豪夺儿子玩具、为老不尊的,本人郑重声明如下:

  1. 虽然包爸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军武宅,但心知肚明“兵凶战危”的道理,也知道大多数涉及战斗题材的动漫影视、电子游戏……哪怕是给孩子们看的,都会自觉不自觉地渲染其伟光正,而忽略毁灭和残酷的本质,及对人性的摧残。基于此念,包爸一直控制包子接触此类题材。到目前为止,包子从未表现出对这类内容的兴趣,爸爸的武器们刚进家门时也许会好奇摸两下,也就仅此而已了;
  2. 至于孩子们都会有的以自我意识投射于他人/物之上的心理需求,不一定用塞把玩具枪给他们的方式予以满足。这也是包爸很早就给包子相机让他学摄影的理由,这种shoot起码能给家里添些生活记录,假以时日,也能培养孩子发现美的能力。换玩具枪的话,能“收获”些白眼回来就不错了;
  3. 对包爸这样的脑力劳动者,碰上码字、写代码时卡壳团团转是常事,这时武器站里的长短家伙事儿就是最好的无副作用焦虑缓解药丸和解题关窍开罐刀,等效于油腻中年男们的雪茄、转核桃和盘手串儿;
  4.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对于“见到好玩的,爸爸/妈妈表示:‘这个可以买给包子玩啊!’,回家后据为己有”这种事,难道不是天纲地常、理所当然的么?

前文中幻想的僵尸末日设定,主要来自电影“World War Z”,不辣的皮特演一个爸爸,为了保护老婆和两个女儿(影片中间又捡了个儿子),不情不愿地卷入一场僵尸世界大战,深入险地,百战得脱。整部片子既是暴爽的打怪动作片,又是超长的百事可乐、以色列国防军(IDF)广告片:)

影片高潮处无缝植入、效果超好的百事可乐广告

IDF小分队护送皮特上飞机这段戏真是百看不厌

如果读者您生活在美加地区,又真心忧虑僵尸末日来临,推荐继续浏览,按图索骥,购买相关器具用品,苦练本领,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