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床头磁吸充电座

DIY床头磁吸充电座

估计和大部分人一样,包爸每晚睡前最后一件事也是手机熄屏,插充电线。以前就是甩一根USB线在床边桌桌面上,简单实用。但是,在爱折腾天性的驱使下,再简单的事咱也能把它变复杂了!而改变的需求是这样次第产生的:

先是觉得每次插拔要用两手很麻烦,另外USB Micro接口还有个正反问题,卧室环境下能一次就插对那简直就是奇迹,所以就换了一根磁吸式充电线。这种线会配一个带磁性的接口插在手机上,充电线头也带磁性,而且正反都可以,所以只要把手机充电口朝着线头方向大致放过去,就可以自动吸上开始充电了。

然后又觉得孤零零一根线很容易从桌缝掉落地上;另外手机是平放在桌面上,有时半夜醒来想看看几点,还得摸黑寻摸,拿起手机来才能看到时间,不方便。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自己设计了一个充电座,把磁吸充电线固定在里面,手机放上就可以开始充电,而屏幕则是斜放,躺着时歪一下头就能看到。


使用的材料就是制作产品原型最好的乐高积木块,如上图所见,基本上就是一些常见的2×4,2×6,2×10,1×4,1×8砖,1×1,1×4,1×8,2×2,3×4的板以及一块12×16的底板。


充电座分成两部分,一个是固定住充电线、同时可以让手机保持侧倾稳固状态的主体,另一个是简单的支架。主体在搭建时要调整好充电线的位置,让手机往槽里一放就能吸上。


搭建完成后把主体放到支架上,把甩出来的充电线绕好就可以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支架,让手机倾斜的角度正好适合自己的情况。不过,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Yeah!加上一个mini fig小人立刻就好看了,此外还能挡住充电线那个蓝色状态灯,省得晚上打扰睡眠,一举两得。


左侧面是这样的,支架两个脚的颗粒冲上,所以主体可以很稳定的卡住。


右侧视图。


放到床边桌后的实用效果图,每次只要单手把手机侧向滑入充电座就可以了。另外包爸还在手机里装了一个叫Smart Alarm Clock的应用,可以实现以你自定的时间进入时钟显示模式、双击屏幕开启手电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