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尖儿货之泡汤JONSEN

国产尖儿货之泡汤JONSEN

我们全家都超爱泡温泉,印象最深的一次温泉旅行是2018年在草津,到室外池泡时正好下雪,那种舒舒服服泡在池子里、于万籁俱寂中仰望夜空、看雪花纷纷落下的感觉真是太奇妙了。之前看过的日本温泉纪录片里,有很多野生猕猴冬天到室外温泉泡着取暖的镜头,所以当时还幻想了一下万一碰上猴子们该怎么办:) 可能是受这次经历的影响,某天看到国产玩具品牌52TOYS新出了泡汤版猛兽匣大猩猩的图片,心里立刻种了草,赶紧上网预约,一等通知到货,就麻利儿赶到门店,收入囊中。

这款玩具仍属于猛兽匣(BeastBox)系列,也就是说可以在猛兽形态和5x5x5cm的方块之间变形。包装是纸盒全包,没有露出内部的产品,盒子正面印有大猩猩形态的全身硬照、名字JONSEN、产品编号BB-03JS及日文汉字“湯”。

打开包装盒,里面是用透明吸塑材料固定好的大猩猩和方块形态收纳盒,此外还有说明书、日式澡堂瓷砖背景图、遮羞布帘、猛兽匣产品宣传单页等。

方块收纳盒是磨砂半透明塑料,很有质感,顶面有“湯”字,像个泡澡的汤桶。把大猩猩扔进去,再把附送的那张印有富士山风景、形似传统日式澡堂墙面瓷砖装饰的图片插在收纳盒盖子背面,就能摆出一个小场景。

大猩猩头部、双肩、两髋及脚腕都有球形关节,可动性很好。各关节的阻尼恰到好处,既可以不太费力的转动、也能稳固地保持姿势。

玩具在胸口有深蓝色的温泉标志,分色只有浅灰、浅蓝和粉红三色,和以前出的程序猿相比,大幅减少了玩具表面印刷的图案。

对熟悉猛兽匣系列产品的玩家来说,变形步骤直观易行,除展开下腹部(第9步)这个步骤有点不好拿捏施力点以外,变形过程还是比较顺畅的。

四只猛兽匣的合影,每一款产品的猛兽形态都非常传神,静态做摆件或拍照效果很好;更难得的是变形过程巧妙、关节灵活度也很高,拿在手里可玩性十足,整体设计水平可称世界一流。

左边背景处摞在一起的是方块收纳盒,这个系列的收纳盒(第一款小恐龙DIO没有)形状都一样,在左右和上下侧有卡扣,可以堆叠固定在一起。

变成方块的四只神兽,左上角的小恐龙是最早、在2017年买的,能看出印有警徽的一面已经有些变色了,原因是这儿是恐龙形态的脑瓜顶,日久天长被晒的。

最左侧的是水牛“毒角”,虽处于方块形态,但两只透明材质的牛角依然十分鲜艳打眼。这款产品推出时间比小恐龙、大猩猩都晚,在表面细节、多材质应用、可动关节等方面明显更优。

国产玩具这些年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对更多52TOYS的玩具感兴趣的话,可以看以前的几篇图文:猛兽匣之恐龙DIO猛兽匣之程序猿万能匣之异形感受一下进步的历程。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