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表扬

必须表扬

家里联网的设备越来越多,就想着弄一个NAS出来,在各个设备之间共享数据、自动备份什么的。在折腾的过程中犯了个低级错误,把一块存满了照片、视频等媒体文件的希捷4T机械硬盘给清空了,有些老照片别的地方没备份,怅然若失。

难受自责了几天,突然想起希捷这么大厂,怕不是有数据恢复服务吧?赶紧在微信里加了“Seagate希捷服务官微”,用硬盘序列号一查,还真在保内,有免费数据恢复服务可用。发起服务请求、在线填写各种表格,客服小姐姐说的很清楚,能不能恢复要碰运气,没法保证。当天有顺丰快递上门,取走了硬盘。过了十来天,收到一份快递,拆包装一看,是同容量的另一块硬盘,但看了一下希捷官微的服务跟踪,显示数据恢复还在进行中啊,有点懵。联系客服,小姐姐说没错是还在恢复中呢,您刚收到的硬盘是空的,代替您发回来那块,质保期延续之前的。我问数据恢复好之后呢,给我一网址把4T数据下载回来?客服说恢复好了会再给您快递一个装着数据的硬盘盒,内容是加密的,解密密码会通过之前留的邮件地址发过来。我说那这装着数据的硬盘盒我自己复制好了再给你们发回去?客服说哪有这种事,硬盘盒您就留着用吧。


又过了几周,一个带全套包装和附件的希捷Backup Plus Hub硬盘盒送到了,同时也接到了密码邮件。硬盘盒连电脑,输入密码一看,果然之前丢的数据分门别类恢复的好好的。再看一下硬盘容量,总容量8T,还赚了:) 这种服务,必须得表扬一下啊。经娃同意,用恢复出来的一张包子玉照,刊行于后,张牙舞爪,普天同庆。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