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过+奖功+幽默

罚过+奖功+幽默

包子连续两次上打击乐课时捣乱,影响到他人,韩老师忍无可忍,告诉了包爸。包子被罚写检查、一周不许看电视、视频和玩游戏。好不容易熬到惩罚期最后一天,包子临睡前请求爸爸明早提前十分钟叫他起床。问他为什么,包子回答:“我要早点到学校,把今天要做的事、功课都提前做完,回家好看电视。”
2岁左右时的包子正梨花带雨

在听完了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神秘岛》、《从地球到月球》这些“古典”科幻小说后,包爸开始在每晚睡前故事时间给包子读《火星救援》。学习斜杠青年马克.沃特尼(宇航员/植物学家/工程师/土豆农民/探路者杀手/火星海盗)如何在困境下,用乐观心态和专业技能战胜严酷的火星环境,胜利回家。在故事中包子听爸爸读到过“空气稀薄”,不久后语文考试碰上词语填空——“空气__”,于是二话不说就用上了。但因为是听来的,所以不知道这个“薄”字就是厚薄的薄,没写汉字只写了拼音,被扣了分。爸爸妈妈看到卷子后觉得学以致用这一点值得鼓励,特意为这个错误给包子提出了口头表扬。
由马特呆萌主演的《火星救援》电影也十分好看

很早以前包爸就在包子用的iPad里装了微信,并给他申请了账号。然后一家三口组了一个群,除了给包子转发每天的作业,还会分享一些爸爸妈妈看到的有趣的内容,潜移默化一下。这天包爸在群里转发了如下一张趣图:

等包子回家看了笑够以后,爸爸开始说教:“包子,能让人发笑就是幽默,这是一种很重要的能力。从这张图我们可以学到实现幽默的关键,就是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你看第一张图里小熊玩具、小口袋和小毛巾都是单独晾晒的;第二张图似乎有人拿小熊当宝宝一样,给它枕枕头盖被子,很温馨可爱。晒东西的人和给小熊盖被子人的行为都有自己的道理,也就是 情理之中 。而文字先说‘由于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后面却话锋一转,变成埋怨的口气——‘这三样都没有晒干’。这时我们就在原来情理的铺垫之下,被同样符合情理但却又在 意料之外 的新信息——‘没有晒干’给逗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