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包子

戏精包子

做为ADHD小患者,包子时时刻刻精力充沛,内心中翻腾着无数想法和情绪想要表达,体现在外就是十足的戏精一只,英语有云:“drama queen”是也。

  • 死和半死
    上学期某次放学后,爸爸接了包子和同学们一起往家走。小伙伴们提起今天课上的考试,包子立刻手舞足蹈以十足夸张口吻叫嚣道:“数学这单元真是 简单死了 !!”,旁边的小吕同学立刻回怼:“那你怎么还没去死啊?”包子愣了一下改口:“那就是简单的半死。”小吕继续痛打落水包:“那是你的哪一半儿要死了?”
  • 红色警戒
    包子好容易完成了所有功课,跑到爸爸妈妈卧室趴床上拿iPad玩起了Minecraft。爸爸还在伏案工作,本不想管他。没想到包子竟然一边玩一边现场直播起来——“呦,这是谁啊,手里的弓不错啊……漂亮!把你打下虚空!……哎呀,有三叉戟呢,完了完了……你们的床藏的还挺好啊,可惜碰上的是我啊……难不难受?看不到我看不到我……你这剑法我也服了,躲一下……加一波血,不行,进屋躲进屋躲……”事无巨细唠唠叨叨情绪饱满,把爸爸吵得完全无法工作。一怒之下把包子轰回自己房间,然后用手机上的智能家庭App把客厅里的灯光调成红色,警告包子如果在这种“红色警戒”下再敢擅闯爸爸的白虎堂,就要虎头铡伺候了!
  • 溜了
    包爸中午半躺在床上玩iPad脑力游戏,包子一脸媚笑爬上床做小鸟状依靠在身边观摩,看着看着按捺不住,一出手却点错,眼看害的爸爸丢了分,包子飞快溜下床,边跑别给自己加话外音——“溜了溜了”。
  • 菜谱
    中午父子俩到聚点串吧吃饭,爸爸让包子先看菜谱决定要点什么,自己去了趟楼上洗手间。回来时刚下得楼梯,就远远看到包子一脸馋像儿欣喜万分地把玩着手里的菜谱,随后竟然情不自禁咬了一口。
  • 潜泳
    游泳是包子唯一不抗拒的运动项目,疫情以前爸爸每周至少带包子去游一次。每次都是包子在前面游,爸爸随后跟随监督——四种泳姿按顺序,每种游满两个来回再换——已成惯例。但有次却发现事出反常,小家伙一次次向深处潜水,摇头摆尾乐此不疲。包爸觉得这事八成跟Minecraft游戏有关,上岸后一问,果然如此。原来最近的一次游戏更新后,玩家角色在水中有了真正的泳姿,包子是在现实中重现自己游戏里的体验啊。
  • 三体困境
    包子从小怕狗,有次在楼道里被一只从邻居家门里突然窜出来狂吠的小狗吓到,撒腿就跑。爸爸告诉他不能让狗觉得你害怕,更不能背对着它跑,这么做很可能激起狗狗的本能来追你。包子铭记在心,以后看到狗狗总是盯着它眼睛,宁肯倒退着走也绝不把后背亮出来。有次在胡同里上厕所,出来看到一条土狗趴在路边,于是依例死盯着土狗侧身沿逃逸曲线行进。没成想这时又跑来一条吧儿狗,狗狗们似乎嗅到了什么,四只狗眼都随着包子移动。可怜的娃走着走着发现到了两狗之间的中点,再往任一方向都会导致后背朝向某只狗狗的可怕后果……于是包爸得以观赏到包子大脑短路当机,呆滞于狗包狗三体困境中的活报剧,实在是乐不可支:)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