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疫宅家DIY之家庭妇男

避疫宅家DIY之家庭妇男

连续好几个月的避疫宅家,包爸已变成胖子一枚。包妈是医生,很早就已经恢复正常上班了,所以胖子又在日益向家庭妇男角色转变,近期DIY了几件家居用品,特来一晒:

牛仔裤魔改相框


原料:破旧牛仔裤一条,玻璃破碎相框一个,加一家人各地旅游收集来的纪念章别针一把……牛仔裤下剪子剪成适合相框大小的长方形,然后在相框后面用乳胶平整贴好,正面点缀以别针若干,就成了家居小饰品。

悬挂后的实景如下,正中间的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纹章,四个角上是四个学院的院徽,都是2015年去大阪环球影城玩的时候买的。霍格沃茨纹章右侧第二个小小的那个则是包爸第一个工作单位——电通广告公司的职员徽章,一晃已是近四分之一世纪前的事了……

红酒塞锅垫


包爸在家专做牛排等硬菜(其实是其他菜做不来),煎牛排的铸铁平底锅刚起锅时非常烫,需要一个隔热垫,于是用红酒瓶塞做了一个。过程非常简单:把瓶塞大致排列一下,相互之间用牙签串连固定好就可以了,实际使用效果如下。

白兵主题小时钟


包妈有天发话说折叠桌上需要放个钟看时间,于是包爸从旧物堆中翻出一个小石英钟。小钟是折叠结构,打开后左边是钟,右边是个圆形相框。感觉放照片什么的太小又太老套,于是找出星战白兵纪念币一枚,用热熔胶固定好,就成了白兵主题时钟。

书页保持器


单看上图,大家可能一头雾水,这不是宝特瓶的瓶口剪下来一部分么,干嘛用的?

当当当……套在大拇指上就是书页保持器啦!不管多厚、页面多大的书籍,都能稳妥压好,拇指不再需要用力或歪向一侧,透明材质也不挡文字,很好用!

看,大开本的Mook也一样好用。这本是专门介绍二战德军山地步兵的,书页上方做临时书签的是大淘宝所买高仿版山地步兵雪绒花帽徽,做旧效果相当好。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