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男的520惊魂记

花痴男的520惊魂记

引子

昨晚在一个厦大微信群里,好几位植物达人开始讨论各种美丽的花花草草,一位师姐还随手贴出张正在盛开的鸡蛋花美图。包爸做为花卉白痴一名,感觉白白在厦门待了四年,错过了当面欣赏如此新奇美妙的物种。

花痴男下单

刷完微信,想起明天就是520了,得给包妈买束鲜花啊。于是点开京东开始找花,一番搜索后,有一款商品图十分入眼,于是点进详情细看。视频图片都很不错,花束里还有小熊玩具和一串小LED装饰灯,十分别致。再看花名是“香皂花”,包爸心想,刚刚见识到鸡蛋花,这里又冒出香皂花,估计是从香味来命名的吧,这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啊!随即下单付款,任务完成,放心去睡。

惊慌症发作


520如期而至,包爸早上收到花束,开盒一览,果然一股馥郁的香皂味儿扑面而来。看了看觉得实物和商品图片几无二致,感叹商家诚不我欺。随后拿手机给包妈拍了张照片发过去,包妈秒回:“你买的?终于开窍了:) 喜欢这个颜色……”

包爸心下无比得意,转身接着工作。过了一会儿想起还没试那个LED串灯,于是回头再次打开盒子,左右寻摸了一下,突然觉得大事不妙——这花原来不是叫香皂花的物种,而是用香皂做成的假花啊!!!!!

……欣德利医生所说的惊慌症一下子就发作了。胸部有绷紧的感觉,呼吸困难,不得不站起来在车厢内来回走动。这使车上的一两个常客略感惊奇……

这是包爸最喜欢的一部英国政治讽刺小说《是,大臣》里的片段,描绘了行政事务部文官首脑、常任国务次官汉弗莱.阿普尔比爵士在报纸上看到自己年轻时犯下的大错被曝光后的第一反应。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体会到了和小说情节一模一样的惊慌症发作……

病急乱投医


情急之下,包爸将“花”束图发到一个女生占多的微信群里,求助于大家,希望能有人认出所有品种,然后自己按图索骥,去花店再买一束类似的鲜花回来顶缸。

损友们插科打诨,或现身说法,或百度出图,一致赞同此物甚好,不必以真李代桃僵。包爸将信将疑,总觉得群内气氛过于活跃,所有人言说口吻不似解惑更象是怂恿。于是重申此事事关重大,如导致包妈失望包爸罚跪这类惨剧发生于520之夜,必将秋后算账。群内诸公母遂信誓旦旦、言之凿凿,包爸刚刚将心放下,就见一位按捺不住发问到:“罚跪能发视频么?”

结局

待包妈下班回家,520惊魂记终得以happy ending结局,特以夫妻二人携手烤羊排图公示,天地可证。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