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印象

横滨印象

第一次到横滨,浅尝辄止地玩了两天半,最大的印象就是——和东京没什么区别嘛……

以东京为首的一都六县属于首都圈,横滨、川崎、千叶、小金井、茨城等大小兄弟们都在东京湾周边一片土地上刨食儿,经多年发展,各城市早已连接成片,几乎没有城乡差别。从东京市中心乘电车,一路南行,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横滨站。沿途景色是无差别的日式密集楼宇、交错的电车轨道,以及偶尔蓦然出现,如受时空裂隙保护的神社和庙宇……

红砖仓库

红砖仓库始建于1911年,坐落在横滨港内。现在被改造为集购物、餐饮、展览、演出为一体的旅游点。建筑本身非常棒,但商品一般,没有太大的独特性。

在路上。

近在眼前了。

2号楼侧面。

内部是这样的,原来的滑动门和防火隔断还保留着。

顶层的餐厅不错,包子吃了儿童餐。

天气和心情都很好。

泡面博物馆

从红砖仓库出来我们直奔附近的大摩天轮,走到跟前发现今天休息:( 正失望间,发现旁边是日清的泡面博物馆。

包子喜出望外。

被这个等同建筑全高的门厅震惊了,空间上的奢侈洒脱和装饰上的极简克制,让人印象深刻。

杯面和压杯盖的小鸭子吉祥物,拍照时才发现包子其实没吃过泡面,还得给他详细解释撕开盖子、倒热水、找东西压盖子的过程。

俗到家的拍照场景板,包子一露头,立刻听取周围一片“卡哇伊~~”之声:) 背景板是安藤百福(方便面发明人)、安藤仁子夫妻。

巨大杯面灯饰。

一个展厅中按时间顺序展示了各种方便面的包装,蔚为壮观。

辉映在杯面的圣光之下。

三层是自制杯面活动区。

第一步是自己在杯子上画图案,工作人员特别提醒一定要把今天的时间写上,以免错过保质期。

然后按序选择加入什么面饼、汤料和菜料,操作阿姨会讲中文,真是太好了。

进入塑封环节。

包子好期待。

完成了!

最后一步是外包装。

四层有观景阳台。

就是风太大了。

无敌海景。

还是回屋里暖和。

这层有各国面食食摊,中国的是牛拉。

除了食摊,还有小孩子活动区。40分钟一场,各项活动都巧妙安排在类似方便面生产线的环境中。包子玩的很开心,不过对这个环节很无力,因为操作界面都是日文,只能瞎蒙……

第二天早上包子如愿以偿自己操作泡面全过程。

吃的也很开心。

中华街周边

第二天决定去中华街转转,路上经过横滨体育馆和公园。

当天是大年三十,辞旧迎新之际,正合适借大门上这句BE A STAR的吉言:)

天气还是好的没话说。

在吊装什么零件。

小花园里寂寞的大叔。

日式庭院。

阳光下的蓝色、绿色和粉色。

梅花开了。

横滨的春天来了。

中华街入口。

名叫“景德镇”、主打川菜的饭馆……也行吧。

又一座牌坊。

引自《左传》的“亲仁善邻”。

周边的路标也不太一样。

饭馆门口的包子展品,包子一开始还挺兴奋地去合影。后来发现满街都是,估计这个算中华街的非正式吉祥物了。

Cosmo Clock 21摩天轮

高112.5米的地标性建筑,据说是日本第一的摩天轮。第一天去虽然没有坐成,照片还是要拍的。

下午到达时。

从泡面博物馆出来时天已经黑了。

在大转轮旁边的商场里吃晚饭,包爸面前的白米饭上面铺满了牛肉片,好过瘾!

第二天包妈又带包子去坐了,以下是包子妈在空中用手机拍的:

民宿周边

商店街里一家有个性的店铺。

社区里小巧可爱的消防车。

糗事

  • 睡过站
    坐车睡着过站这种事,在北京住了四十多年都没干过,没想到在横滨来了一次。那天包妈和包子在中华街玩,包爸去办事,中间回民宿取东西,然后就在从横滨到坂东桥区区4站间睡着了,等醒过味儿来,电车已经从地下走到地面了。包爸赶紧下车,想着到站台对面坐车一定就能往回走了,结果满不是那么回事,又往错误方向走了一站,再下车找了一通才算拨乱反正回正确的路线。
  • 丢车票
    还是睡过站这天,历经波折从民宿取了东西,坐车到横滨站换乘。找到站台发现等车人很多,就想着往中间走走。日本站台一般都没有隔断和自动门,但是地面上会根据停车时的车门位置,喷涂明确的排队标记。刚经过一条队伍时,打头的老爷爷突然一把抓住包爸,吓了我一跳。老爷爷指了指身后地面,这才发现自己把乘车一日券掉了,赶紧捡起票,向大爷道了一声“ありがとう”。
  • 站错队
    从横滨离开那天,一家三口拉着行李到横滨站。到站台后,包爸让包妈带着包子在一边等候,自己找到一个信息屏,发现马上要来的车并不是我们要乘的,还要等几分钟。包爸看了一眼地上画的车门标记以及排队方向线,特意躲开,在离它们大概两三米的位置上靠行李箱站好,掏出手机刷微信。刷了一会儿心灵感应不对劲儿,抬头果然看见包妈正一个劲儿冲自己努嘴使眼色,仓皇四顾发现屁股后面已经排了一串儿人。原来自己站的位置虽然离车门标记有一段距离,但因为是正对着,还是被认死理的日本人当成队伍头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