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鸟爸爸的假期一日

纺织鸟爸爸的假期一日

包子最近一次作文命题是“小小动物园”,要求将家庭成员比喻为动物。在这篇习作中,包子是这么写的:

我的爸爸很喜欢设计,像一只纺织鸟。爸爸把家里设计的漂漂亮亮的,没有一点地方浪费,还给我建了一个神秘小屋,让我拥有一个秘密基地。我的爸爸真是个设计师啊!


爸爸读后真是受宠若惊,为不负此名,十一长假期间特意将一个单独在家的日子做为DIY日,进行了快乐的手工活动:

老虎扭蛋改造

我们一家三口的微信群名为“虎兔包”,其中的“包”当然是包子,“虎兔”则来自爸爸妈妈的属相。这御三家也算是我家的吉祥物了,时不时会买些这种形象的小玩具、饰品什么的。最近入手了两个扭蛋——TAKARA TOMY出品“野性之证”第二弹系列中的老虎和土拨鼠,小动物大喊大叫的形象很好玩,分色尤其好,是款不错的产品。不过把玩老虎时发现一个缺陷——虎头太大导致头重脚轻,轻轻一碰就倒。

今天就要解决这个问题,先在扭蛋圆形底座下粘了一块磁铁,然后把一枚小铁钉截短,扎进老虎PP里。这样老虎只要放到底座上,就能被磁铁吸住,可以站的很稳。

改造后的摆拍:

星战AT-AT雪地场景

下一个项目是为AT-AT(全地形装甲步行机)做一个小场景。AT-AT战车是“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的经典载具,包爸的心头爱物,首次出现在1980年上映的“帝国反击”中,在Veers将军指挥下,6辆庞大的AT-AT在霍斯星球的茫茫雪原上突击义军基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手头这款AT-AT是大厂Bandai出品的扭蛋,本身并不是成品,需要自己组装。包装是一个灰色塑料球,球体分 层,每层都嵌入了不同的零件。完成后的AT-AT十分小巧,组合精度在扭蛋中算是很高的,车体各面的刻线细节清晰,头部和四肢都有关节可动,非常精致。包爸随后找了一个玻璃罐子,把它放进去起保护作用。

要做的是增加一个雪地地台,表现经典的霍斯之战。原材料是热熔胶、模型用白色草粉、还有从一个海战题材的扭蛋中找到的爆炸效果零件。

制作方法很简单,按玻璃罐内部尺寸在一个罐头盒底面画出地台形状,然后用热胶枪一层层堆出地面形状,趁表面还粘的时候撒上白色草粉和爆炸效果零件。等热熔胶冷却后,用刻刀做一些外观的调整,没问题后从底部加热罐头盒,把地台剥离下来,涂一些胶粘到玻璃罐头里,最后将AT-AT摆进去就完工了。



新玩具开箱照

最后一个说DIY有点勉强,是给新的玩物开箱拍照。玩具是很久之前在摩点网支持的一款国产玩具“懒东西”系列中的蓝白猫,下面是网站上的官宣图。

实物开箱:

这款国产尖儿货总体上还不错,形态尤佳,抓住了那种游戏宅男猫在沙发上玩游戏的气质和神态,感觉自己退休以后应该就是这副德行了。缺点是猫脸有微小的变形,另外手里拿的游戏控制器完全没有上色,感觉差了点意思,打八分吧。


备注

  • 题图来自flickr.com
  • 纺织鸟又名织布鸟(英文名:weaver birds,拉丁学名:ploceus philippinus),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鸟纲-今鸟亚纲-雀形目-鸣禽亚目-织布鸟科(织雀科)-织布鸟属,大小似麻雀,有58个不同的品种,主要分布于非洲热带和亚洲。织布鸟是鸟类乃至动物中最优秀的纺织工,能够用草和其他植物编织出鸟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