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CG涂鸦

近期CG涂鸦

国庆假期时翻译了一系列James Breakwell画的表现一家六口生活的搞笑漫画,看人家只用简单的几何图形加以组合,就能表现出那么丰富多彩的内容,觉得深受启发。想想自己也是拥有iPad Pro、压感笔还有Procreate这种专业绘图app的人,不用这些生产工具创作点什么可实在说不过去,于是开始将CG也纳入生产体系,做了一些初期实践。

今日拍玩具系列

这个系列是自己拍家里的玩具,然后加些手绘元素。

  • 新收入源

    主角:“野性的证明”扭蛋之老虎,旁观群众:猛兽匣之程序猿和电动版塔奇克马,本图无任何影射,纯为属虎包爸的自嘲。
  • 姜饼人的问候

    主角:乐高收藏版人仔(LEGO Collectible Minifigure Series)第11期的姜饼人,配角:其他人仔……
  • 自由的精神

    主角:乐高收藏版人仔第6期的自由女神(手里的火炬和xi an法已被和谐),配角:其他人仔……
  • 身份证拿出来!

    出场人物:老虎扭蛋和猛兽匣之恐龙DIO警视厅版

涂鸦系列

以下是拿别人拍的照片或网图进行涂鸦二次创作,调调颜色配点文字而已。

  • 凑帝都初雪热点喵图文

    好容易下场雪,不发个带点雪地的图对不住朋友圈。
  • 仰望星空

    感谢PY同学家胖虎友情出镜,希望PY同学家事和睦,和气生财。

工具介绍

平常主要用JOT SCRIPT压感触屏笔在iPad Pro上画,主力应用是Procreate,功能强大、方便易用。PC上则用Wacom的BAMBOO数位板和触控笔,Photoshop好贵所以用免费的GIMP,以我这水平绝对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