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拍玩具

近期拍玩具

观雨之虎

八月十一日帝都各媒体曾大张旗鼓发布过一次暴雨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偏南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共同影响,12日京津冀地区将出现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云云……那天自己反正是在家,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精神,早早拿出相机准备一拍倾盆盛况。一上午过去毫无动静,甚至还有一阵儿出了太阳,朋友圈里帝都朋友们的失望溢于言表,甚至有人假冒市防疫办发出了“龙王爷今早抵达北京,现已被隔离,十四天后见!”的通知。等到下午雨终于来了,包爸翻出各种玩具,在阳台窗边一通摆拍,可还没等所有玩具都上阵,这雨就淅淅沥沥变小,又过一会儿竟然停了,真是令人无语(不过城北郊区一带下的还是很大的)。

复刻名场景

某天突然想起港片“无间道”中,梁朝伟刘德华楼顶对峙的经典名场景,一时手痒,拿星战里白兵和K-2SO机器人玩具复刻了一下。

42

收拾房间从旧物中翻出一把铜钥匙,记得是包爸的爷爷奶奶在西城百万庄家的门钥匙,现在既然没有实用意义,就打算拿来做DIY玩了。第一步先翻新,找群里擅长磨刀的朋友问了方法,拿塑料盘子盛了些白醋,把钥匙扔进去浸泡去除表面氧化层。几小时后,原本晦暗无光的表面开始现出白铜的光泽,更为惊喜的是,钥匙柄上露出铭刻的42,这可是科幻名作《银河漫游指南》中著名的数字梗啊,十分难得!赶紧拿相机拍了下来,然后配上这个梗的文字和作者名发朋友圈。

纪念康纳利爵爷

本月一日惊闻英国老演员肖恩.康纳利去世,不禁悲从中来:脑海里遥远的桥下英军第一空降师师长向窗外的德军猛烈开火、铁面无私的老警探于血泊中嘱托扫黑除恶大计、红十月号潜艇指挥台上拉米斯艇长“One ping only”的命令依然在耳……稍顷想到爵爷以九十一高龄于梦中仙逝,可称喜丧,心下稍稍释然。接着看到群里有人贴出1963年第二部邦德片俄罗斯之恋中的经典007造型,决定让包子(此刻已沦为爸爸的玩具)cosplay并拍照以资纪念。家里正好有双反相机这个关键道具,但包妈在医院值班没人演场景中的俄国女郎,只好把电脑椅推过去,找个围巾包住椅背客串一下。

感知摇头娃娃


包爸最爱的游戏异尘余生(Fallout)系列中,避难所小子(Vault Boy)形象的摇头娃娃是个著名道具,每个不同形态的娃娃代表一种能力,玩家在核浩劫的末世废墟中探索时,每找到一个就可以将自己的这项能力值获得+1的奖励,十分有用。最近刚好入手“感知”(perception)能力款,以此纪念自己成功预测本届美帝大统领选举结果,也算应景儿。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