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控

盒子控

包爸和喵星人一样,对各种盒子有迷之喜好。当然,不是为了钻进去求安全感,而是老琢磨这些东西可以DIY成个什么派上用场。出发点虽好,但想想容易动手难,包妈日常只见“破烂儿”累积,某日按捺不住,终于当着儿子的面发出要“断舍离爸爸的东西给妈妈买买买”的威胁。包爸赶紧动手,做了几件家居小物件交差

白兰地盒改垃圾袋收纳

这瓶以拿皇命名的白兰地酒的纸盒挺括不易变形,顶部开口内有一个带圆孔的瓶颈定位卡,可以翻出来做挂钩,于是被做成了垃圾袋收纳挂在垃圾桶上方。制作方法很简单,只要在盒子底部挑一条垂直边下剪刀,向两个侧面开出一个类似嘴巴的洞就可以了。垃圾袋从上面开口处塞进去一层层堆叠,要用的时候从最下面的洞口揪出来。话说这个包装盒上贴的中文产品标识里,将酒名标为干邑(法国白兰地产区Cognac的音译),可到了傻包子那儿认字认半边,管这个叫“干吧”,爸爸听了血压有点高……

巧克力盒改装饰画

包妈尤为看不过去包爸一件U家的星战主题T恤,因为买了很久,下摆都穿出破洞了。可自己是真的喜欢这件衣服的图案——由英国平面设计师Oliver Jonathan Moss画的星球大战第六集“杰迪归来”的海报,画面中表现了恩多星球的密林、踯躅独行的帝国AT-ST侦察步行机、小小的伊沃克战士、74-Z飞行摩托及隐约可见的起义军战士……所有元素汇聚成黑武士的半身像,真是太漂亮了,实在舍不得扔。所以决定把衣服改成装饰画,好好保留下来。翻出一个何D同学回京时送的巧克力手信的盒子,大小和镜框差不多非常合适。然后将T恤的图案部分按盒子外轮廓稍大一圈剪下来,裹在盒子底面,超过底面的部分卷到侧面用乳胶粘好,再套上盖子就成了。

月饼盒牛奶盒罐头盒改沙发土豆伴侣

暑假就要吹着空调变身沙发土豆看电影追剧,再配上肥宅快乐水、薯条、瓜子……才真是享受。不过,如果水杯、零食、遥控器等物件都散放在沙发面上,一不留神翻了杯子、撒了食物,那才糟心。包爸为此做了一个沙发土豆伴侣——其实就是一个高托盘,内有水杯槽,还有放零食和瓜果壳一类废弃物的空间。


整个沙发土豆伴侣如上图,月饼铁盒基座正好可以容纳两个牛奶盒做成的独立模块:由一个牛奶盒挖两个窟窿塞进两个圆罐头盒组成的水杯座模块、以及三个牛奶盒剪出来的零食模块。用利乐砖牛奶盒做成食品收纳有特别的好处,那就是这种盒子内部是铝箔,非常光滑容易清洁。

上图是摆在沙发上的实用效果图,杯子可以放的很稳固、零食收纳模块中除零食盒之外的空间可以用来扔瓜果壳。

文末附赠雪豹(也算大猫)夫妻挤在盒子里安睡的温馨场景小视频: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