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街拍之机械原力

帝都街拍之机械原力

每天带小相机出门玩街拍已经大半年了,因为不懂车所以很少拍轿车,但对街上各种原力十足的机械还是很有兴趣拍的,整理了一下正好能凑个九宫格出来 。

附近建筑工地的塔吊,记得我们小时候这种吊车都是有个尖的,现在貌似都是照片里这种平头的了。上网查了一下,果然——“以往塔吊都是有斜拉和塔尖的,随着时代发展,技术越来越成熟,便产生了平头塔吊……其特点就是在原自升式塔机的结构上取消了塔帽及其前后拉杆部分,增强了大臂和平衡臂的结构强度。这种塔吊的主要优点是整体体积变小,安装便捷,降低了运输成本和仓储成本,起重臂耐受性能好,受力均匀,对结构及连接部分损坏小,部件可标准化、模块化、互换性强,减少设备闲置,投资效益高”

西直门桥下猫着的挖掘机

可惜是轮式的,如果是履带式、颜色再改为黄加紫,那简直就是变形金刚里霸天虎的清扫机啊

南边地铁19号线工地上进行拆除作业的汽车吊

胡同里某天来了辆高空作业车

这明黄色和绿叶蓝天配在一起真是好看

伸缩臂式作业平台升上去后,工人开始修剪树枝,以免刮风下雨树枝断落砸坏输电线

自行车也是机械啊:) 另外很得意自己按一下快门收进来三辆车六个轮子

路边看到的超迷你消防车,拍这张照片后没多久,家附近胡同里的平房竟然真着火了,两辆跟这个差不多尺寸的小家伙钻进胡同,停到着火的小院门口,消防员拉开车后面的卷帘门,拉出水龙带,没多长时间就把火灭了,蓝朋友真是好样的!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